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 標籤:海底兩萬里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一)

  一年一度的讀書節又來到我們是身邊,這次我讀的書名為《海底兩萬里》,他是法國作家凡爾納的作品。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諾蒂斯號潛水艇的故事,描繪的是人們在大海里的種種驚險奇遇。這本書充滿了幻想,卻符合科學的原理。

  文章中的尼摩船長是個平之高尚、英勇頑強的人,他充滿指數,他用他的智慧溝通了海底和正義戰士的聯繫,他反對知名注意,反對奴隸制度和壓迫者,所以他用他用他的大腦和雙手來拼搏抗爭,從而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堅強不屈的堅強和意志。

  就如我們的學習,我們的生活一樣,如果我們擁有了超人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精神,還怕有什麼事做不好嗎 人的一生,最大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有戰勝自己,才會獲得新的人生。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二)

  這本書的精妙之處還在於完全自然的知識啟迪,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例如紅海一名是源於海中的一種名叫三棱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顏色像血一樣紅。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在讀者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保存。

  並不是每一本科幻小說都像《海底兩萬里》一樣富有強烈的可讀性,它作為一本不是憑空捏造而是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小說,不但為對海底知識了解不詳盡的讀者解讀了他們的旅程,更讓後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與文明。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三)

  《海底兩萬里》主要講了阿龍納斯發現了“鸚鵡螺”號,和尼摩船長來了一次海底旅行,最後又為了自由成功逃離的故事。

  這本書經常使我沉浸在浩瀚的海洋世界,因為它讓你了解了許多未知的東西,如巨型海蜘蛛、海底森林、珊瑚墓地等。我常常想,如果我是一條小魚,我一定要去看看“鸚鵡螺”號是否還在海底漫遊,更要游遍海底森林,擊敗可惡的巨型海蜘蛛。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使我對神秘的海底世界更加好奇,多麼想親身體驗神奇的海底之旅。為了實現我的願望,我下決心好好學習,長大造出比“鸚鵡螺”號更棒的潛水艇,讓更多的人了解海洋,保護海洋,造福全人類!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四)

  《海底兩萬里》的作者儒勒.凡爾納是法國十九世紀一個想象力驚人的科幻作家,他的驚人之處不但只是他寫的誇張,動人而富有科學意義的小說,更驚人的是他在書中所寫的故事,儘管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已不足為奇,但是在凡爾納的時代,人們還沒有發明可以在水下遨遊的潛水艇,甚至連電燈都還沒有出現,在這樣的背景下,凡爾納在《海底兩萬里》中成功的塑造出鸚鵡螺號潛水艇,並在小說發表25年後,人們製造出的真實的潛水艇,與小說描寫的大同小異,這是怎樣的預見力,怎樣豐富的知識底蘊啊!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五)

  有一天,我去姐姐家,姐姐正在看着這本海底兩萬里,我在後面也看了幾頁,覺得很好看,就向姐姐借了過來。

  它共分為三章:發現怪物、加入到鸚鵡號、返回陸地。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作家凡爾納的作品之一,敘述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這事發生在1886年,有人說:“他看見獨角鯨。”他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不幸落水。游到怪物的身上,一看不是怪物,而是一個神奇的潛水艇,潛水艇的船長尼摩邀請他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海、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了許多千奇百怪的東西。又經歷了許多困難。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