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深夜雜記

深夜雜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夜無眠,索性披衣出門,習慣性的來到前操場。我,是來此尋求寧靜的,以此來撫慰我早已疲憊不堪的心房。

  真是寧靜的夜,甚至可以讓人清晰地感覺到幾十公里以外的火車轟鳴聲,忽現忽暗的,清脆又模糊。我喜歡這樣的夜,會使人產生許多遐想,能感受到思考帶給人的快樂。

  一個人站在前操場,孤獨是自然有的,但不是重點。假如以整個操場為參照物,比起操場空曠的背景,我是渺小的,我只是其中起點綴作用的一點搭配,沒有我地球照轉;假如以我自身為參照物,我顯得是那樣的龐大,簡直成了整個世界的主宰,其他一切事物都是為我的出場而陳設的。

  於是乎可以這樣認為:很多事情,只要換個角度來思考,結果會大相徑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相同的人處在不同位置也會想法各異。我們都只是世界中的細微之塵,有什麼可炫耀的。正如得隴望蜀和偏安一域哪個正確,答案是肯定的,不同立場的人們當然仁智各見了,無所謂對錯之分。

  我挪了挪身子,換一種很舒服的姿勢站立,看看前面的樹林,一排排高聳着如深夜裡出征的黑面俠似的,輕舞的瞬間眨着時明時暗的眼睛,直視着我,一幅要把我當作攻擊目標來攻擊的樣子,即使蒙面也依然能辯清他們仇視的目光,隨時有讓人窒息而死的可能。我在想,我和他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得把我置於死地不可。看來我是跳進黃河也難以洗去冤屈了。所謂高手遇見蒙面人有理難說清的情形也不過如此,但我一不是高手,二不是敵人,他們怎麼會這樣仇視我呢?是不是他們搞錯了,我只是一屆書生,手無寸鐵,不可能對他們構成威脅呀。

  微風輕輕拂過,從臉頰輕輕拍打而過。我多想留住這善解人意的輕風,把它當成情人來呵護,因為這樣的感覺實在太令人享受了。擁有輕風,就意味着擁有全世界,任憑你蒙面俠虎視眈眈,我有何懼,在我面前你只不過是乖乖聽話的小孩罷了。我怎麼會把命運之神輕易交付給你,讓你來對我指手畫腳呢?我的人生由我做主,它會聽話的朝着預定的軌道前行,駛向我要它去的方向。

  忽聞蛙聲蟲鳴,便覺得是在為我吶喊:風雨路,怎求一帆風順。逆水行舟,固然有大浪在前方阻擋,別遇浪則退,勇往直前,勝利終究不遠,怎言輕易放棄,勇猛直前才是唯一出路!

您正在瀏覽: 深夜雜記
網友評論
深夜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