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付出必有回報

有付出必有回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他是一名畢業於南開大學的碩士生,他出生在農村,成長在農村,他的父母是農民,他的母親一字不識。

  從小學到大學,他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是學校數一數二的優秀尖子生,是學校重點的培養對象,每每開家長會時,都是由校長親自接待他的父親。

  從大學畢業到工作,他每天都在學習中進步。畢業之際,一家國家事業機關單位到他的學校招聘,千萬人之中,只選中了兩個,其中一個就有他。

  他可以很拚命。出來社會工作三年,他曾用了兩個月的時間考到研究生。其中的原因目的只是因為被人嘲笑,說他的學歷只有本科。所以,他為了向別人證明他的能力遠遠超乎他們的想象。

  參加工作了幾年,曾經因為一個主任的位置,他竭盡全力的去爭取,最後在全單位考核中,他考了第一。這樣的令人驚嘆的成績不禁讓全部人都豎著大拇指佩服他的能力,不僅在工作上表現優秀,遇到競爭時,同樣可以表現的很出色。當所人都認為“主任”這個位置非他莫屬的時候,卻被一位職位比他高的領導親戚代替了,然而代替他的那一位,論學歷、能力卻遠遠不如他。

  他很優秀,他的能力會讓人不禁讚歎。在眾人的照耀下,他披戴了許多耀眼的光環。但僅是如此,他也有他的故事。

  曾經,天真的他,會為了一部遊戲機而考個全年級第一,儘管最後落空,只得到鋼筆。

  曾經,天真的他,會為了一副羽毛球拍而考個全年級第一,儘管最後還是得到了其他東西。

  曾經,他會為了不讓父母操心、擔心。他會為了讓父母知道,儘管他們不是很有文化,卻有一個很努力,學習成績會令眾人驕傲的兒子,而連連考第一。

  曾經,在讀大學期間,會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而去做兼職家教。

  其實,他是一名獨生子,他的父母只有他一個孩子。聰明懂事的他,必須要知道全部事情都得靠他一個人來承擔。畢業那年,為了事業,他遠離家鄉,遠離父母,孤身一人來到一座離家鄉遙遠的陌生城市打拚。為了要在那座城市出人頭地,為了不讓父母失望,經過多年的打拚,他擁有了屬於他自己房子與車,甚至還有屬於他的另一份事業。

  這就是他,一個地地道道從農村出來的孩子。他很優秀,他當初的努力沒有白費。他有一對令人驕傲的父母親。儘管他們都是農民,儘管他們沒有什麼文化,猶如前面所說,他的母親是文盲,一個字都不認識。儘管這樣,他們卻培養出來了一位這麼優秀的兒子。此時的他們應該感到開心與幸福,因為他們的兒子很優秀,他們的兒子沒有讓他們失望,他們的兒子值得他們這一生被人佩服與尊敬!

  看了這麼多,聽了這麼多。其實人的一生可以擁有這麼多,足矣!沒有改變不了的命運,所有的一切,只要你肯努力,都會被你得到。正所謂:“有付出,必有回報!”就像本文中的他一樣。

您正在瀏覽: 有付出必有回報
網友評論
有付出必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