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隨筆】大碗刀削麵

【生活隨筆】大碗刀削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隨筆】大碗刀削麵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遼源路上,有一家蘭州麵館,裡面經營的主要是拉麵、刀削麵等等各種面類。小碗七塊,大碗八塊。雖然不富裕,但大碗面還是可以的,果斷選擇大碗。大碗的拉麵是七塊一份。

  裡面所有服務人員都應該是新疆維吾爾族人,餐館不大,但比較乾淨的。一會兒工夫面就上來了,放了香菜,挺清香的,還放了幾個牛肉片,吃的過程還可以幻想下香噴噴的牛肉味道。刀削麵的味道我感覺上比拉麵還可口,當然了,拉麵的味道也不錯。

  百度搜索了一份刀削麵照片,正在吃的沒有那麼多牛肉,牛肉賊貴,在城市裡,找一個八塊錢能吃飽的地,很不容易啦。

  圖片

  端來面的小夥子估計是十三四歲,這個年齡段,應該是孩子們在校園讀書的年齡,但這個小夥子卻在餐廳工作。

  想來至少有七八年沒吃過拉麵或刀削麵了。刀削麵里放點辣椒,味道感覺和學校那會的差不多,這麼說的話,學校的刀削麵也算是正宗的。學校有個特不人性化的地方就是面好了需要自己端到桌子上,那不是普通的碗,賊拉拉地熱,又有那麼多同學排隊,生怕別人碰你一下大碗滾熱的湯灑在手上。

  學生時代,餓了吃份刀削麵就快樂。那時候,我們心裡裝的更多是精神上的期待,所以儘管物質條件艱苦,仍然活力四射。如今,人過中年,物質條件遠好於學生時代,卻感覺失去了學生時代的那種快樂和衝勁。人生就像坐火車,一站一站地往前走。

  雖然人到中年,身體各方面機能不及十七八歲,但仍然處於人生的黃金年齡階段,身體是健康的,家人是幸福的,有份事情做,有點自己的小愛好,對生活有一些憧憬和期待,可以相對自由地支配業餘時間,已經足可以珍惜了。如果按照社會主流的物質評定標準來定義幸福的話,自己好難受死了。

  好在,每個人對幸福快樂的評定標準不盡相同,所以,對幸福的感受程度不同。不管別人眼中你過的好還是不好,只要你自己知足,就會自然有一份良好的狀態。好在,我仍能感受到餓了吃一份大碗拉麵的快樂。

  有句俗話叫:人比人該死,貨比貨該扔,只要自己的目光多關注下自己的心靈,少在意些別人的議論,就會少很多的沉重和煩惱。人生旅途風景各不相同,關鍵是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天鶴流雲書於2013-09-07 16:48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大碗刀削麵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大碗刀削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