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合上雙眼,便墜入前淺的夢境,是這半月來凌晨才睡的疲勞,是失信於朋友的壓力,也是突然的厭倦與放棄。

  世間痛苦的事除了感情的糾葛與折磨外,還有便是剛如夢鄉便被拉入了現實的恍惚與不甘,就是那種不願面對的不甘。

  徘徊在自我意願的掙扎,掙扎完后后,又不得不去面對不想與不願的事情,是一時的情緒失落,還是早就積壓在心底的怨。

  無果與國慶的歸家時,對朋友的失信,對外界的壓抑,還有心境的上的變故,就如同突破圍堤的洪水,肆虐在我的精神與身心中,幾日的渾渾噩噩與昏昏沉沉的工作,讓周圍的人對己愈發的反感,不過又有什麼呢!自己都在看不起自己時,哪又有那麼多的精力去在意別人眼光,如同星爺所說: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世人或許是在笑我,嘲笑,但我卻無法如星爺的豁達可以反笑“他人看不穿”,我笑的也如同“世人”般,嘲諷自我罷了。

  渾渾噩噩的時候的就會胡思亂想或者回憶,胡思亂想的沒有任何的價值,但回想“清明”時的自我想法,就像現在想起小時候的事情會覺得荒唐與發笑,到底現在與過去那個自我才是“清明”,分不清了,是不是如同故事《莊周夢蝶》中莊周那樣迷失在自我的幻想中分不清境外是我還是境內是我,幾多的夢境與迷失,在明天我又是用境內、境外的那個“我”面對?

  朋友已在家中發出了自拍,我想如以往評論一番,但又不知從哪裡下句,是贊他,還是一如既往的損他?我本已欠了他——失信,在要踏入他的軌跡時冥冥中有了層阻隔,在內疚的作用下着層來自心底的隔閡變成了我眼前巍峨的險山,最終還沒有“攀山”的人已被自己嚇倒。

  深知打倒自身的不是別人,是自我的蜷縮與畏懼,但知道又了如何,就像現在我也知道熬夜只會讓自己的精神狀態更加的低落與萎靡,但還是義無返顧的熬了,是為了“報復”被別人吵醒的事實,還是賭氣,還有因為心底的壓抑的死結,知道,都知道,還是那句話知道了又如何,又能如何!

  還知道要給朋友一個道歉,要給父母一個問候,要給同學一個電話,也要給自己一個新的心情與心境,還要給······

  正是”知道“的太多迷失了,迷失在這渾渾噩噩的夢境里、現實中分不清,分不清“我”在鏡內還鏡外。

您正在瀏覽: 夜不凈
網友評論
夜不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