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夜不冷  

雨夜不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窗外又飄下起了濛濛細雨,那細雨紛飛的感覺,讓我自然又想到了浪漫,那微弱暗淡的燈光照着我有些蒼白的臉。我不想化妝也不喜歡化妝,一直認為化妝也是虛偽的表現。對你的盛情相邀,我找不出合適的推卸理由。對着潔凈的鏡子,我抹上了一層薄薄的粉,我不想修飾自己,只是希望不要讓你見到我后產生憐憫。

  高雅清靜的咖啡屋裡飄着柔情的音樂,暗淡的燈光剛好遮蓋了我面容上的那一部份的憔悴。那落地窗的玻璃可以將外面的景色盡收眼底,對面玉帶一樣的松花江因為小雨而泛起了層層氣霧。游神般的望着窗外,下雨了,天上不再有繁星,也沒有皓月,那繁華的夜景里,五光十色的燈光一樣可以將天照射得如同白晝,沒有星星和月光的夜空依然美麗。

  我不知道從何時起,你開始關注我,注意到我情緒的轉變和心理的變化。你的關心總是帶給我溫暖,時時刻刻,點點滴滴。而我卻總是若無其事地拒絕了你的關心,和你說話的口吻也開始冷漠。

  幾年前也是一個細雨紛飛的一個秋天,我在為失去摯愛而痛苦不堪的時候,是你默默為我撐起了一把擋雨的傘。用你熾熱的情感,想幫助我從那份痛苦中解脫出來。可我無法逃離那遠去的思念,曾經動過的心好不容易平息下來,你卻在此時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一時有些手足無措。我極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緒,將我們之間一直把握在友情的範圍內。

  一直以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地會想起你對我的關心,感覺有些愧對你。而今天赴你之約,我只是這樣平靜的來赴約,如同見那多年的老朋友那樣的平靜自如。事實也是如此,我們在一個單位共事快二十年了,算得上是老朋友了。

  咖啡廳里一遍又一遍地放着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我漫不經心的用精緻的小勺攪動着杯里的咖啡,時而會抬眼看看幽暗燈光下坐在對面的你。

  你坐在我的對面,出神的看着我。我感覺到了,用我眼角的餘光也會有些察覺,於是我故意將頭轉向了窗外。

  你打聽着我診所的事情,我們談論着單位的一些人和事。你說我憔悴的許多,讓我注意身體,還說我身邊少一個了解心事和照顧我的人。我告訴你,我很好,已經習慣於工作的忙碌,平靜的口吻裡帶着許多對你的感激。言談中,只是避開一些敏感的話題雖然,心裡雖然有一些躁動,還是極力地掩飾着。

  我為自己的平靜而感覺到了安慰,但心也有一點點的隱隱的痛。明智的對待情感,不允許自己走錯這一步,我沒有進入情感的誤區。我看到了你眼裡的那一如既往的眼神,知道你對我的關心還會繼續的,可能會永遠。我只能對你表明,那也是理不清的一種思緒,其實我們只能做朋友。

  當你擁我的剎那,那曾經是我所渴望的,我以為我會有溫馨的感覺。可是今天,我卻把它當成老朋友間的一種正常禮節。窗外的小雨依然纏綿,你笑了笑說,走吧,送你回家。你和我走出了咖啡廳,你撐起一把大傘,無處不在的關心,讓我沒有感覺到這雨夜的冷。

您正在瀏覽: 雨夜不冷  
網友評論
雨夜不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