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簡單一點

簡單一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我們老闆總是在強調簡單,簡單,簡單。現在的社會已然如此複雜,為何不簡單一點,不管是想問題還是做事情,回歸事情的本源,問清楚你做這件事情的起點是什麼,你要達到怎樣的效果、目的;不至於偏離原來的軌道,不至於越走越遠,最後連自己也迷失了。

  你要去寫東西,用很多看似很美很有感覺卻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地文字強硬地組合在一起,堆文砌字,自己都感動不了,又怎麼去感動你的讀者,你的受眾。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每天主動地被動地接受一些跟我們完全無關,或者是我們完全不想要知道的訊息,我們獲取的信息量遠遠超過我們的記憶範疇,為什麼 為了跟上這時代節奏,不被淘汰?為了不會因為沒有相同話題而被孤立?為了謀生?我們自己的生活是自己在過,那麼為什麼要活得那麼累?為什麼要為了別人而活?現如今,最奢侈的事兒,就是做自己;當然,不可否認,有些內容是很大一部分人群願意去了解的,因為喜歡,因為需要。

  生活已經很辛苦,很累很累了,我們何不簡單一點,釋放我們的腦容量,用“空杯”的心態去想事情,去做事情,那麼一切會不會更容易一些,我們會不會更快樂一些、淡定一些。

  心,簡單一點,世界就會簡單一點;我希望的是,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兒,我們都可以簡單一點,直白一點,不耍心機,因為很多人不需要,很多事兒不值得。

您正在瀏覽: 簡單一點
網友評論
簡單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