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今夜不要洗澡

今夜不要洗澡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蘆華建是一家公司的業務員,在外跑銷售,平時很少回家。這天,他還沒起床,手機響了,接聽以後才知是柳媛打來的。柳媛在電話里說:“明天我就要出遠門了,今天你回來一趟吧。”

  柳媛就住在蘆華建家的樓下,是個寡婦,兩人都有走到一塊的意思,可誰也沒有挑明。蘆華建想,如今柳媛來電話說要出遠門,莫不是要見我最後一面,然後回到她遠在千里之外的故鄉吧?自從丈夫兩年前遭遇車禍死去后,柳媛曾不止一次地說起過要回老家當一名教師,還說那裡很窮,村裡的孩子要到十里之外的一個小學上學。

  時間緊迫,蘆華建簡單收拾了一下,坐上了回家的火車。下火車時,已經是夜裡十一點多了。一路的顛簸折騰他出了一身臭汗,蘆華建就想回家沖個涼水澡,再去找柳媛。可來到家門口,蘆華建卻在防盜門上看到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今夜不要洗澡。

  字是紅顏色的,在樓道里燈光的照射下,很刺眼。蘆華建笑了笑,心想不知是哪家孩子的惡作劇,就沒有理會,徑直走到屋裡,扒去衣服,衝進了洗手間。可倒霉的是,洗手間的燈壞了,蘆華建藉著樓道里微弱的燈光來到浴盆前,伸手去擰水龍頭,可怎麼也擰不動。

  水龍頭是不鏽鋼做的,應該不會生鏽呀。蘆華建又雙手握住水龍頭試了試,還是紋絲未動。昏暗的洗手間里靜得出奇,蘆華建甚至聽見自己心臟劇烈的跳動聲,他擦了一把額頭上滲出的冷汗,忽然想起,剛才上樓時好像有的人家門上也貼着一個紙條。

  蘆華建慌亂地套上短褲,來到樓道里,一家一家地看了個遍,發現除了住在一樓的秦半肅家沒有外,其餘人家的防盜門上都貼着一張紙條,上面也寫着“今夜不要洗澡”幾個紅色的字。蘆華建又來到自家門前,仔細地看着那幾個字,看着看着,那幾個紅色的字開始有鮮血滴了下來。

  蘆華建使勁揉了揉眼睛,再看,字還在滴血。莫非是幻覺?這樣想着,蘆華建就壯着膽子掏出手機,給這滴血的字拍了個照。誰知,拍完之後,血滴得更快了。蘆華建嚇得轉身就跑。這時,樓道里傳來了腳步聲,腳步聲很脆,每一下都像針一樣扎在蘆華建的心口上。

  這時,一個人出現在蘆華建的視野中。來的不是別人,正是柳媛。柳媛笑着說:“剛才我聽上樓的腳步聲,就知是你回來了。怎麼,你的臉色為何這麼難看?”

  慢慢地,蘆華建才緩過神來,就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給了柳媛。柳媛說:“字會流血?怎麼可能呢?!肯定是你勞累過度,出現了幻覺。”說著,就來到蘆華建的防盜門前,看了看,說:“哪裡有什麼紙條?!”

  蘆華建過去一看,紙條真的不見了,於是就拿出手機,說:“剛才我還把那滴血的字拍了下來呢,不信你看看。”可這時,蘆華建卻發現手機自動關機了,開了幾次,怎麼也打不開。

  柳媛幽怨地看着蘆華建,說:“別疑神疑鬼了,跟我一起上樓頂吧。”

  “上樓頂?”蘆華建不知柳媛為何深更半夜上樓頂,疑惑地說:“上去有事嗎?”

  柳媛說:“明天一早我就要走了,想在臨走之前,把太陽能修好。秦半肅已經找我好幾回了。另外,我還想臨走之前——”蘆華建知道,樓頂那個太陽能是集體用的,供這個單元的所有住戶用,而這個太陽能當初是買的柳媛的。柳媛沒有說完的那下半句話,他也猜個差不多。於是蘆華建就說:“好吧,我們一起上樓。”

  來到樓頂,才發現月色很好,像水一樣柔和。兩人找了塊乾淨的地方坐下。誰也沒說話,就這樣靜靜地坐了好久。蘆華建生性嘴拙,特別是在自己愛慕的女性面前,更是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後來,還是柳媛先開了口:“我明兒一早六點的火車,到時你能送我去嗎?”

  蘆華建不知該怎麼說,他不想讓柳媛走,可又不敢向柳媛表白愛慕之心,於是就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我……你,你還是別走了。”

  柳媛笑了,笑着說:“你呀,我知道你喜歡我,可你卻不知道怎麼表示。這樣吧,我這兒有瓶硫酸,你若愛我,就把這瓶硫酸喝下去。”柳媛說著,就把硫酸遞了過來。

  蘆華建接過看了看,就見標籤上寫着“硫酸”的字樣,他想都沒想,舉起瓶子就灌了進去,頓時覺得嗓子熱辣辣的,停下后,卻發現嗓子並沒有被燒出一個洞,便傻傻地看着柳媛。柳媛笑了,說:“傻子,你以為真的是硫酸。騙你的,是白酒。”

  蘆華建的酒量本來就很有限,一口氣把半斤多白酒悶進肚裡后,臉立時便成一塊紅布,緊接着,就覺得頭昏沉沉的,慢慢躺了下來竟睡著了。一覺醒來,天快亮了,蘆華建猛地發現柳媛不見了,於是就一路小跑下樓來到柳媛的家門前,邊敲門,邊大聲喊:“柳媛,開門,快開門!”

  敲了好久,仍不見柳媛來開門。這時,柳媛的對門鄰居伸出頭來,一見是蘆華建,便說:“你還不知道呀,柳媛一個月前就跳樓自殺了。”

  “怎麼可能呢?!昨天夜裡——”蘆華建沒說下去,因為這時他猛地又想起了昨天夜裡那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幕。

  鄰居走過來,附到蘆華建的耳邊說:“一個月前,一樓的秦半肅跑到柳媛的家裡,想非禮她,結果柳媛拚死反抗,氣急敗壞的秦半肅就用事先準備好的硫酸潑向了柳媛。臨走,秦半肅還囂張地說,我有的是人,不怕你告,告到哪裡你也贏不了。當天夜裡,柳媛就跳樓自殺了。”聽罷,蘆華建決定去樓頂看看。

  來到樓頂,蘆華建一下子呆住了,只見樓頂上有很多瓶子,每個瓶子上都寫着“硫酸”的字樣。這時,蘆華建猛地想起昨夜防盜門上貼的那張紙條,就取出手機,打開一看,昨天夜裡用手機拍的那個滴血的照片又能看到了。

  這時,蘆華建好像已經意識到了什麼,等他走下樓去,就見自家的那個單元前圍滿了人,上去一問才知,昨天夜裡,秦半肅半夜起來突然想沖個澡,誰知打開水龍頭,流出的卻是硫酸。昨天夜裡還沒來得及送到醫院,他就一命嗚呼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夜不要洗澡
網友評論
今夜不要洗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