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告別懷舊

告別懷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情失守,誰都有可能執守一份或濃或淡的懷舊。這種眷戀常被念及、提起,或暗自牽挂、關注、回憶、夢遇……

  懷舊的背後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它是心靈上的一道傷痕,更是精神上的一層陰影。它讓一個人在痛苦中生,在懷恨中死。

  懷舊的魔圈是可以超越的,藉助外因的誘導協助,輔以內心的剋制和調整,更需要時間的蕩滌。

  懷舊可以理解,但要把握時段,權衡利弊。不要把這種精神魅影帶進新的生活,否則這個新的環境也會產生透光屏蔽。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既然已化整為零,說明過去的已經化為雲煙,不必太在意。要麼你就回到過去或永遠單身,這是在也合適不過了的,何必讓另外一個無辜的人與你分享這份苦果?如果心頭總是放不下,一再沉溺,那麼只能看着到手的幸福進入倒計時。

  懷舊是精神毒品,心理的麻醉劑。在懷舊中尋找慰籍,愛情的墓碑上無疑鐫刻着的是你的名字。

  自己錯了嗎?如果問心無愧,營造新的浪漫生活是你義不容辭、刻不容緩的己任。

  的確,我們不否認懷舊者的重情,但也不否定它的消極,態度可謂中庸。

  “愛他(他)為何還要選擇我?”換位思考一下,公平嗎?

  生活的路很遠很長,前面就是芳草地。讓過去的永遠深埋心底,或徹底清理出去,讓自己輕如鴻毛,飄飄揚揚。

  我也曾懷舊過,但知道輕重,懂得取捨。我們不可能為死去的愛情死守靈柩,成為陪葬,我們還要尋找新的棲息。不要用青春年華做賭注,因為我們輸不起1

  人生苦短,幸福有限,儘快擺脫情不自禁、難以自拔的束縛,陽光、雨露、鮮花送來的又是一個明媚的春。

  既然你選擇了對方,就應該為他(她)負責,因為那份情同樣彌足珍貴。

  來吧,就讓我們與往事乾杯!

您正在瀏覽: 告別懷舊
網友評論
告別懷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