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帶着快樂遠行

帶着快樂遠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帶着快樂遠行 標籤:快樂的大腳

  文/風雨鹿鳴

  人是應該學會生活的,否則就太不現實了。

  老一輩沒趕上上好年代,拖兒帶女一大幫,一輩子為了家庭,也為了兒女,基本上沒有享着清福。而我們情況有所不同,正如一首歌唱的“房子大了電話小了,感覺越來越好,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來越好,商品精了價格活了,心情越來越好,天更藍了水更清了,環境越來越好……”

  當然,現實也非歌曲唱得那樣,樓房越蓋越高,一年工資買不了幾平米;物價飛速上漲,大蒜賣到八塊幾,眼看就要吃不起;百元大鈔一拿,商場里轉一圈,你買不到一雙鞋子;小吃部一坐,想填飽肚皮,十塊錢也就勉強充饑。現實社會真如一段民謠:我想買房,結果房價漲了。我想買車,結果油價漲了。我想買點肉吃,結果豬價漲了。那我吃方便麵總可以了吧?結果方便麵也漲價了。那我只好成佛!佛祖說:你終於得道了。萬里長城萬里長,烈日炎炎心哇涼……

  有句話說的好,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咱不往上看,想想身邊的人,還真有不如我們的。總之,也能對付,反正沒要飯,還算活得起,過得去。既然這樣了,那也就別追求的太高了,目標越大,人生越累,車到山前必有路,不如什麼也不去想,努力保持一個平常心態,多想想健康,多讓自己開開心心,無須貪圖大福大貴,只考慮如何過好每一個自己能把握的日子,不斷調整心態,盡量放鬆自己,既然為了生而活着,那更應該為了快樂而努力。

  春天裡我有一個計劃,買個戶外行囊,全面武裝自己,帶着相機和飲食,每逢周末,背起行囊上路,走遍山城的河灘和山林,努力找尋大自然的快樂,不想人間的恩恩怨怨,不想官場是是非非,世界的喧囂與我無關,我只想用我的方式,徒步行走,遍賞山城美景,感受自然風情,鍛煉自己的身體,減去多餘的油脂,呼吸山林的空氣,聽鳥語,聞花香,喝山泉,睡大地,爭爭搶搶不關己,努力給心情放假,給思想鬆綁,唱自己喜歡的歌,讓群山做觀眾,誦自己的詩文,讓風去聆聽。

  我要背負快樂,到遠離人群的大自然中去,不象父輩那樣勞累終生,不象有些人那樣挖空心思。我要追尋自己的浪漫,感受青山綠水抒寫的詩情,我會記錄我的行程,拍下自然攝的風景,我不想因鬱悶而作病,也不想因過度用腦而掉光所有的頭髮,我的快樂我主宰,我要帶我的計劃,一起與日影賽跑,與快樂同行。

您正在瀏覽: 帶着快樂遠行
網友評論
帶着快樂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