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寒夜秉燭懷舊,曉月蹕足淡情

寒夜秉燭懷舊,曉月蹕足淡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幾經流戀幾傷數,末是莫勉徒軀瘦。

  晝里屢窺心歡暢,漫夜長夢逐她往。

  慮業無基涼如水,獨獨痴幻寄於望。

  往已情愁酒中灌,來生相會再聚首。

  時光如梭,韶華漸末,今相伴者無非一本閑書,一盞離燈,一隻杯,一隻影。

  年歲之夜,千家閉戶聚笑迎春,偏卻是有一孤陋者,翹首望蒼穹,深眸覓明月,恰時明月不巧有。單墨行書遲,遲中酒自酌,只承杯酒退別緒,卻惹悲從中來。曉月冷風有相伴,沉雲如游,星點如眸,隱卻多少塵緣故事在空中。痴獃斜影,對燈靜榻,寒氣襲人,思緒亂盪,眼灼灼。往已情景浮淚中現,伊人猶可笑靨甜,不有煩惱來心間,青春已然成追憶,往事沉甸又何須記載。

  天涯邊上,我是一飄浮雲,風曾把你吹近我的身側,與你溫柔換得幾許纏綿,落莫酒,殤一口;海角盡頭,我是一株搖草,大地將你生在我懷前,相對相憐趕走紅塵寂寞多少年,且悲笑,莫等閑。“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今卻已是人非且無物戀?情懷至處何以平添!而今而後盼盼,將將來有信與情者相投,誠可期待否?

  若問一問情何解?古今閱來也無得。

  若詢一詢情何堪?誰道叫人在流間。

您正在瀏覽: 寒夜秉燭懷舊,曉月蹕足淡情
網友評論
寒夜秉燭懷舊,曉月蹕足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