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2011/11/24,感恩節,一個特殊的節日,提醒着複雜的人暫時放下複雜的事,簡簡單單的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曾經、感恩現在、感恩以後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以及身邊的一切事和物,讓複雜的心單純一次,單純得只剩下感恩,單純得只懂得感恩。

  今天,我很開心,我試着放下對身邊一切人與事的偏見,發現對方被忽略的真、發現對方被忽略了的善、發現對方被忽略了的美,原來,以感恩的心去看待這些人與事,讓我感覺到,其實我,並不是一個人;人際間交流,不乏言語間的碰撞,有時候,退一步,你會看得更多、看得更真;退一步,其實不難,時刻懷着感恩的心,在爭執之際,你要知道,你受委屈的同時,對方並非會沾沾自喜,也許他/她也在懊惱為何會與你產生誤會,彼此退一步,留出更多的時間與空間,讓彼此看得更真,這樣,親情、愛情、友情,才能更和諧、才能更幸福、才能更包容。

  生活中的點滴,其實不需要任何華麗麗的語句來描繪,簡單得幸福,常常更容易讓人滿足;複雜了過程,簡單了結果,常常都會有些不如人意;《男人幫》當我看到二十九集的時候,我內心在吶喊,這樣的結局,先前的都白拍了,浪費膠帶!但是當我認為第三十集只是象徵式描述結局如何苦情外別無新意的時候,卻反其道而為之的讓我滿心足意,因為第三十集給了我們時光倒轉,給了我們退一步的機會,雖然現實的複雜不允許我們如此為之,但是看完這部電視劇卻讓我領悟了很多一生都無法經歷的感悟。

  我們內心的複雜,使得我們無法讓時光倒轉,我們內心的自私,使得我們無法去接受傷害,我們內心的逃避,使得我們無法再期盼奇迹;人啊,都這樣,在想與不想之間糾結,卻從來不會為糾結尋找一個突破點,產生了一種:安之彷徨,為之不安的不良情緒,於是乎,開始了日復一日的往複循環的糾結,愈是糾結,內心越是變得繁雜,內心越是變得繁雜,人也就變得越來越複雜;什麼童真童趣、童言無忌全成了浮雲,讓我們自己在複雜的內心世界里越陷愈深,直至無法自拔。

  感恩,其實不需要感傷的情緒,不需要自我的反省,不需要歡聲與笑語,不需要同情的眼淚,更不需要無心的偽裝;感恩,其實很簡單,只需要你一顆單純的心,單純得只剩下感恩,單純得只懂得感恩。

  讓我為身邊所有愛我與我愛的人,輕輕的送上一句祝福:願我身邊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人、所有的事與物,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