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紫月紅楓

紫月紅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很喜歡淡淡的紫色。紫色的花手絹,紫色的發卡,兒時收集的糖紙也是紫色的最多。記憶中,雨後清澈透明的天際,總會出現絢麗的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總是快樂的以為人生一定是七色的,多姿多彩!

  少女時代,最喜歡媽媽種的那棵紫色繡球花,花朵一簇簇的,散發著淡淡的馨香,蝴蝶總是在溫暖的午後輕吻着嬌嫩的花蕊。懵懂的我似乎也學會了編織那紫色的夢、浪漫的夢......

  或許,祈求七彩的生活是奢侈的,是貪慾的。畢竟生活不是藍天白雲,生命的長河註定會跌宕起伏,怎會風平浪靜?成年後的我,再也沒見過美麗的彩虹,因不韻世事,終於從虛幻的紫色夢境,跌入了以灰色為基調的人生旅程。

  孤寂的我,經常在無人的夜晚,注視着懸挂在空中的那輪彎月,浩瀚的夜空,群星璀璨,卻離她很遠,很遠。荒蕪的月球註定只能捲縮成灰色的孤獨,在空曠的宇宙間微弱地喘息,默默地承受着寒氣直刺骨髓的傷痛!

  灰色的月,幽幽地傾瀉着清冷憂鬱的光,憂傷的我,時常會在無盡的黑夜與月心語,依偎着並不溫暖的月光取暖,因為我知道,她能讀懂我心中的惆悵。

  哦,不要憂傷,亦勿需惆悵!童年和少女時代的快樂底蘊深厚,所以我是幸運的!

  時光的沙漏從指間流逝,某些傷痛也漸漸的從骨中剔除。

  又是金秋十月,紅楓葉掛滿了枝頭!經歷了風風雨雨,嚴寒霜凍,楓葉不再青蔥,清晰的脈絡中寫滿了生活的領悟,在金色的秋季,在夕陽來臨之際,仍能微笑地給大地一個激情洋溢的擁抱!

您正在瀏覽: 紫月紅楓
網友評論
紫月紅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