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品味孤獨

品味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品味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依稀的晨霧中,隱約的樹林里,是誰?單薄的身影與淺淺的思緒在清新靜默的小路上蔓延……

  樹梢,薄霧如絲;草尖,白露環繞。纖細的小路枕着夢境,遠行。遠行,載着秋之落葉的紅唇印。或感慨塵世的冷暖,或回味初戀的餘溫,或憶及父母那一聲聲穿越千萬里的叮嚀,或想起朋友離別抑或相聚時那眉梢最動情的一瞬。有時笑聲串串,有時淚水漣漣,有時是一陣沉默,一聲沉重的嘆息。

  在落英繽紛的季節,我品味孤獨。品味那一抹冷色的灰燼,品味那一幅幅精裝的失血的標本,品味那段美好卻被遺失的人生。

  品味孤獨。泡一杯老茶,或濃或淡;燃一支香煙,忽明忽暗。茵茵草坪,我努力的貼近大地博大的胸膛,以一個孩子的虔誠聆聽泥土的囈語。

  孤獨是捂在秋之酥胸的書信一封!

  孤獨是系在秋之軟腰的紅綢幾縷!

  孤獨是烙在秋之心靈的笙與簫!

  孤獨是一種氛圍,一種意境,一份豁達……

  秋天,詩人的墳墓。

  秋天,詩歌的沃野。

  這是一切求索者的宿命和回報。

  孤獨不是寂寞,孤獨也不儘是哀愁。孤獨相似一位明晰世事的哲人,讓身陷世俗紛擾中的人們頃刻間開悟。拋棄並將一切阻撓恩仇升華為寧靜,進入禪的境界。因此,孤獨亦是新生的起源。我終於知道巴金先生為什麼望着星空潸然淚下了……

  品味孤獨,最是在秋天。秋天,孤獨者的熔爐。秋天,哲思的季節。

  我從散發著霉香的泥土裡撿拾一枚燦爛如霞的葉子,放眼望去,信步而行。我知道,伴隨着慕鐘的敲響,今晚我將迎來一個無比香甜的月夜。腳下歷經千年歲月的小路依然靜默如初,路旁不曾被風雨雷電碾碎,壓曲,彼此間攙扶着的萬物生靈依然默默繁衍生息。

  扎在肥襖抑或貧瘠的黑土地上,被深埋在最底層,痛苦快樂貪婪地吸盡地獄的苦澀。無所畏懼無所求,平凡,堅韌,樸實,執着的向著大地的最深層掘進。我——是——根,佛如是說!枝葉卻向著遙遠的天際蔓延。“我是農民的兒子”,“我是農民的兒子”,“我是農民的兒子”!不知怎的,我耳邊隱約回蕩着一位已逝老人的聲音。

  品味孤獨,挖掘鮮活的真生命,我終於體會到一個詩人的警句——-秋天在葉落中走向和諧,落葉卻在秋風中達成完美!

您正在瀏覽: 品味孤獨
網友評論
品味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