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溫暖感言,溢滿惆悵

溫暖感言,溢滿惆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打開我註冊的文學網站,看着網站里愈來愈多的朋友們喜歡我的文章,看到那一篇篇文章背後溫暖的點評,心底的那一絲愉悅真的不言而喻。

  步入中年之際的我,看着鏡框中滿臉皺紋的容顏,知道自己的能量已經揮霍一空,剩下的只是一具還不是很僵硬的軀體,只是一段若即若離快要分離的靈魂。

  心情的沉淪亦隨着時光的流逝變得如紙般的蒼白,腦海的記憶卻隨着文字開始了塵封。

  很多未完成的夙願,很多未實現的夢想,在我的這一生已經是完全的不可能。它已化為了灰燼,它已消失在漆黑的暮色中,它已變成了蒼穹般的夢幻泡影。

  所有的一切,我不奢望能有我希望的一天,但是心裡又時刻在憧憬那樣的一天。在躊躇不安中我迷失了自己,在猶豫徘徊中我又找回了自己。

  如此般地痴迷文字,如此般地戀上文字,是什麼靈感在驅使,是什麼原因在觸動,是什麼毅力在支撐,不用考慮,也不用猶豫,我的回答便是這些溫暖的點評。

  愛上寫作,喜歡文學,這或許就是我後半生的所有財富。翻開曾經我寫過的文字,在我所有的文字里很難去分辨我的年齡,因為我的心依然年輕。對愛情一如當年的嚮往,對婚姻懷有新婚的激情,對生活希望能有我要的浪漫。

  如果可能,我想倒回去好好地戀愛一場,把屬於我的溫柔一絲不掛地裸露在我的愛人面前;如果可能,我想重新走進一段新婚期的浪漫旅程,去北京去上海去蘇州,去只能容納我跟愛人的一片歡樂園。

  可是,如果已經變成了結果,如果已經成就了不可能。我亦不再是情竇初開的少女,也不再是年輕時候的那副容顔。肩上的壓力,生活的困難,必將一重又一重地上演。

  隨着年歲的增長,我學會了些許釋然;回首過去的艱苦,我會因為知足而感恩。漫漫人生路,滾滾紅塵中,我總會在夜闌人靜的午後,一個人默默地站立在孤獨的煙花樓台,凝眸生活給我的那道風景,發現那道風景依然雋致,更或許別有一番風情萬種。

  翻開過去的頁頁篇章,生活工作寫作一一呈現在我的眼前。生活能有當今的繁榮,工作能得到那麼多的輕聲叮嚀,寫作能有朋友們的溫暖點評。

  這就是我堅持寫作背後那對摺了翼的隱形翅膀,它將帶上我飛過藍天碧雲,它將鼓勵我一直這樣翱翔於文字中,再苦再累我無怨無悔。只希望心裡充實,做個完美的自己。

  謝謝所有支持我寫作的朋友們,真心跟你們說聲謝謝!走上文學創作這條路,是我一生的夙願,是我一生未完成的夢想。喜歡寫作不是現在才開始,它已經在很多年以前都有萌萌動筆,只是那時候的文沒有發表,那時候的文只是一段被時光剪影的記憶。

  閑着無事做時,我會偶間回頭去看看那些潦草的字跡,回頭看看那個時候寫文的心情。心裡總會莫名泛起一縷傷感,總會不經意盪起一絲惆悵,總會有一段懷舊的渴望,包括愛情婚姻家庭乃至生活。

  婚姻給我幸福,家人給我關愛,朋友給我溫暖,女兒給我驕傲,愛人給我靈感,父母給我生命,公婆給我動力。那麼多的幸福讓我緊緊包圍,所以我不會遺漏生活每天給我的精彩。

  我只希望用我的文字記錄我一路走來的歡歌笑語,我只希望用我自己的風格寫上我最喜歡的文字。

您正在瀏覽: 溫暖感言,溢滿惆悵
網友評論
溫暖感言,溢滿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