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心理諮詢師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心理諮詢師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心理諮詢師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心理諮詢師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謝克龍 聊城公安民警心理健康學苑

  發揮職能促快樂工作  提升自己建幸福生活

  根據市局安排,我參加了全市心理諮詢師業務技能培訓班,通過三天培訓班的學習和小組討論,我收穫很大,在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上都有了大的提升,也進一步明確了下一步開展心理工作的方向和目標。

  學習體會

  首先,重新熟悉了心理健康工作的知識和技能,夯實了專業基礎。

  我學習心理健康知識和技能8年多了,也考取了心理諮詢師。由於某些原因,學習以來,只是把一些常用的心理健康知識運用到調適自己、管理隊伍、調整家庭關係、服務自身工作上,沒有真正開展心理健康知識宣傳和心理諮詢工作,當時學習的一些知識和技能隨着時間的推移已非常生疏,這次通過三天各位老師的精彩講解,重新複習了學過的重點內容,對以前遺忘的知識和技能又有了印象,為下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工作打下了理論基礎。

  其次,進一步提高了自我覺察能力,加深了對自己的準確認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為公安民警和心理諮詢師,良好的自我覺察能力都至關重要,通過三天的業務技能培訓,讓我對自己的認識越來越準確,對自己的感覺越來越敏銳。當然,提高自己的自我覺察能力,僅靠三天的培訓是不行的,還要繼續進行學習、整合和個人成長,在工作、生活中保持心理平衡,促使心理成熟度和心理健康水平不斷提高。

  再次,獲得了動力和支持,增強了開展心理健康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當前,公安工作任務繁重,公安民警的壓力增大,部分民警出現了一些問題,即影響了民警個人和家庭的幸福,也影響了公安工作。但是一直以來,社會上很多人包括我們民警內部對心理諮詢和心理健康教育有一定的偏見,認為"心理諮詢是治療有病的人",更有一些人認為"搞心理諮詢的都是心理有問題的人",這些看法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諮詢工作的開展,影響了心理疾病預防和心理危機干預機制的建立。現在,市局搭建了心理健康網站和心理健康學苑微信群、組建了諮詢師團隊、開展了這次技能培訓,這讓我們深切感受到市局黨委對心理健康和心理諮詢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使我們獲得了做好這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增強了進一步開展好這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下步打算:

  首先,繼續把心理健康工作融入基層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作為派出所民警,服務好群眾、維護一方平安是我們的職責。在為群眾服務或調解矛盾糾紛時,就可以根據情況運用共情、傾聽、積極關注等比較適用的技術,進一步密切警民關係。在隊伍管理上,除了宣傳心理健康知識,提高全所人員自我心理調適技能外,還可以運用培訓的知識,根據全所人員的不同性格,把合適的人放到適當的崗位,發揮個人最大工作成效。對於工作中出現心理危機的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隊員,運用學習的知識及時進行干預,使其擺脫危機,恢復到心理平衡狀態,發揮團隊的整體效能。

  其次,推動全局心理健康工作開展,促進民警心理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

  一是積極建言現策,當好參謀和助手。作為心理健康工作者,我們將根據市局的要求,就全縣公安民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積極向縣局領導提出意見和建議,在心理健康活動場所建立、活動設備的配備和心理教育團隊組建上爭取領導的大力支持。

  二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識,提高民警心理健康水平。

  工作中,我們參訓諮詢師將針對公安民警工作壓力大,執法環境複雜,精神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的情況,在縣局黨委在大力支持下,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服務團隊,在全局宣傳普及心理學和心理健康知識,定期舉辦心理健康沙龍、減壓訓練等活動,提高民警心理抗壓和應對能力,確保民警始終保持勇往直前、精神蓬勃的精神面貌,以更好的心態投入到公安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推動全縣公安工作和民警家庭幸福都取得健康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心理諮詢師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心理諮詢師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