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蒼茫寫下遠航

蒼茫寫下遠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洛寒(原創:)

  驟雨暫歇,沉默的小巷,把月光收起。路燈下,冰涼的薄光,拉長了誰的惆悵。寂寞籠罩的街口,蒼茫了遠方的路。

  淡淡花香,蔓延過黑夜的寧靜,絲縷清風,吹散街道的喧囂。滴落窗檯的雨水,冷卻了,那一份對回憶的思念。

  歲月翻過往事的篇章,卻抹不去回憶的章節。懵懂的年代,童年折的紙飛機劃過記憶的藍天。追逐夕陽的光芒,嚮往藍色的海洋,將風箏放飛在深秋淺灰色的天空。那一些,是我們用天真、幼稚演繹的童年。如今再回首,童年就像一抹雲煙,飄散在歲月的河岸。

  歲月如歌,奏響青春激昂的樂章。煙花易冷的年代,夢想劃過,如流星般,璀璨了流年的夜空。用堅持、執着詮釋的青春,是人生旅途中一道優美的風景線。

  若,時光再次相聚,是否依舊記得我們的故事。那些一起走過的歲月,如今又幾人眷戀。

  若,時光如水逆流,能否不再無力地揮手,告別原本屬於自己的故事。曾幾何時,歲月的相冊填滿記憶的笑臉。

  曉月徘徊,月影斑駁的回憶,拼湊一段泛黃的往事。誰的庭院,爬滿歲月的痕迹。清風一拈殘花,暗香殘餘。石台上,幾杯淡酒,把月光承載,卻也抵不過季末憂傷。

  晚風吹過寧靜的湖邊,天邊殘月,宛在水中央,勾起誰的相思。漁歌唱晚,湖水泛舟,乘一葉孤帆,隨風漂流。蒼茫,寫下了遠航。

  舊時光破碎,回憶渲染往事的結局。風吹過,回憶砌成歲月的城牆。獨上城樓,望不盡天涯路。

  淡淡筆墨,在歲月的篇章寫下了未來兩個蒼茫的字眼。

  蒼茫寫下遠航,誰夢裡尋夢,卻只找到流年中一片虛無。

  蒼茫寫下遠航,誰夜裡探月,寄相思於浮雲。

  歲月漫長的旅途,蒼茫寫下了遠航……

您正在瀏覽: 蒼茫寫下遠航
網友評論
蒼茫寫下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