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活在深宮裡的女人們

活在深宮裡的女人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活在深宮裡的女人們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後宮甄嬛傳看完了,這是部拍得較精緻的深宮大戲,無論是服飾還是台詞,還是位份稱呼,都與書中接近。唯一我覺得不好的就是陳建斌飾演的雍正太老氣,書中的雍正是風度翩翩的,但陳硬是演出了個大叔版的雍正,他的聲音也很不好聽,我覺得他更適合演項羽,或者是曹操。

  後宮這部劇講敘的是甄嬛與幾個好姐妹一同被選入宮,並由此展開的一系列故事。她們雖然一同入宮,但因彼此的家世不同,個人條件以及際遇的不同,因此入宮后命運各異,但不能否認,每個女人在進宮之前都是純潔善良的,比如皇后(宜修),比如年妃(年羹堯之妹),她們不過是入宮早些,懂得了宮裡的生存法則,那就是不擇手段得到皇上的寵愛,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家族榮耀,子憑母貴。

  先說原皇后純元(宜修的親姐)。這是個沒有角色卻無時不穿插在劇情中的女人,也是唯一享有幸福的女人,她有着絕世的容顏,心地善良,能歌善舞,琴棋書畫,她與雍正一見鍾情,她無意搶佔妹妹的位置,但她贏得了雍正的心,得到了他的專寵,於是一切不能由她左右,包跨皇后寶座。只是她太善良,沒能理解透宮中的生存法則,當一個女人獨享聖恩時,被人算計也就是情理中的事了。但她是幸福的,她的一生雖短暫,卻享盡奢華,她活出了青春時期的精彩。

  現皇后宜修(純元的親妹)。她的一生極能隱忍,她也把口蜜腹劍詮釋得淋漓盡致,但她的一生只可用失敗來形容。他在雍正還是王爺時熬起,熬了那麼久,卻不料在雍正登基為帝時被自己的姐姐橫刀奪愛,不但搶了她的位置,還贏得了雍正的心。宜修悲憤交加時突然明白,她要奪回屬於自己的一切,於是,她學會了算計,學會了偽裝,終於,在純元三年成功,雖未贏得雍正的心,但她取代了純元,成了後宮之首。而姐姐純元卻不着痕迹的死在了她的手中。只是深宮規則,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她最後敗在了甄嬛的手中。

  華妃(年羹堯之妹)。她是個囂張跋扈頭腦簡單的女人,她的美貌華麗張揚,她仗着哥哥年羹堯為皇帝平定了邊境,立下汗馬功勞,所以,皇上給了她無上的榮寵,於是她在宮中目無尊卑,囂張跋扈,四面樹敵,只是她忘了,她只是皇帝眾多女人之一,她也忘了,這深宮中唯一不缺的就是女人,她。以及她家族的榮譽是誰給的?一旦在深宮中成為眾矢之的,那麼,失寵也就在所難免。只是她對皇帝一往情深,直到死才明白自己所謂的榮寵不過是皇帝為穩住他哥哥叛變,她的悲哀在於被所愛之人算計了一生。

  女主角甄嬛(孫儷飾)。這個女人一生大起大落,幸又不幸,她的幸在於有着顯赫的家世,有着絕世的容顏,滿腹詩書,享盡榮華。她的不幸在於長的太像純元,所以得到了無限的寵愛,但她又是個剛烈傲氣的女子,一旦明白自己擁有的一切僅僅只源於自己是純元的替身時,萬念俱灰,選擇了離宮修行。她在修行期間受盡屈辱,幸得老十七(皇帝的親弟)諸般照顧,兩人由此產生感情。當他們準備隱姓埋名雙飛時,老十七被皇帝派往邊疆辦事,後來又誤傳死信回來,而甄嬛此時剛懷了老十七的孩子,萬般無奈,只有設計重返宮中,因為她要保全與十七的孩子,這是他們愛情的見證。雍正重見她是喜悅的,不僅僅因她像純元,也不是因她的美貌,而是覺得愧對於她,他覺得自己曾經傷害了這個女人,只是他不明白,從前的甄嬛早就死了,現在回來的,只是為了保全家族保全自己和孩子的女人。後宮女人中,也唯有她笑到了最後。

  沈眉庄(惠妃)。她是甄嬛最好的姐妹,她雖沒有絕世容顏,但她識大體,飽讀詩書,她也心地善良,她在眾多秀女中第一個得寵,又在華妃的算計中第一個失寵,後來為求自保,舍皇帝而奔太后,再後來與太醫溫實初暗度陳倉生了個公主,徹徹底底的給皇帝戴了回綠帽子。這個女人看似柔弱,實則倔強,她愛你時一往情深,不愛了也極其乾脆的放手。

  安陵蓉(安嬪)。這個女人應了那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她沒有華妃顯赫的家世,沒有甄嬛絕世的美貌,沒有眉庄的善良大度,卻具備了皇后的陰險和歹毒。她原本其實也是善良的,只是姐妹們一個個受寵。晉位,而她卻在原地踏步,由此心生妒恨,靈魂扭曲,做了皇后的棋子,她想依傍着皇後上位,但又沒有皇后的心機,於是,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性命。

  最後,我想說說皇帝雍正。這個深宮中唯一的男人,他雖然是一切權力的主宰,但他也是可悲的,儘管他也期待真愛,儘管他是萬眾之首,但他卻無力保護自己最愛的女人,因為他的情感維繫着前朝的安定,他的專寵,不只會引起後宮女人的戰爭,嚴重時還會牽扯到江山社稷,所以,他的冷酷和漠視我們只能用無奈來理解,他的悲哀在於,不該生在帝王家。

  縱觀這些深宮女人,他們雖然極盡榮華,卻受盡屈辱,飲盡了孤獨,她們每天化着精緻的妝容,只為等着皇帝哪天的的召見(或許永不會召見),然後在一日復一日的等待中,心靈扭曲,在無盡的算計中,排除一個個威脅自己生存的對手。只是她們忘了,這裡是後宮,鬥爭永不會停止,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活在深宮裡的女人們
網友評論
活在深宮裡的女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