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平常人的生活

平常人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平常人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沒有完美,也不會大喜大悲。悲歡離合是因為我們生來卑微,平常人過平凡的生活。

  不可能大富大貴,因為心地善良;不應該不被念想,因為一直以誠實作為榜樣。除了簡單的人情世故,並無太多的奢望。

  夕陽山外山,綠水人家繞,這是你出生的地方。埋葬你的土地,一定也有青山和綠水環抱。

  象草根,象路邊的藤蔓,象斜陽下的蘆葦,可以點綴江山的秀美,以一種自在自為的飽滿,用沒有任何名利的信仰。

  或笑,或嬌,或痴,或嗔,都不是過錯的表情。眼前光怪陸離的世界,需要有特別的精神和耐心方能從容面對。

  墳頭上的草,一定會一年比一年豐茂;沙灘上的碎石,春去冬來,只擁有一種胸懷。我們年少時做的夢,無論多麼崇高,也應該入土為安。

  不必想花,想蝶,想天上飛的鴻雁;不必想海,想湖,想河岸上的青柳。我們就是那開着的花,舞着的蝶,飛翔的雁;就是那闊大的海,寧靜的湖,永不停息的河流。我們輪迴在茫茫的宇宙中,對着江楓漁火,對着寒山石徑,唱濤聲依舊,唱千年等一回,唱鳳凰傳奇……

  沒有天堂,沒有地獄,沒有帝王,沒有神仙,沒有江湖險惡,沒有俠骨柔腸。生命,只是那些飄零的雨,散落的星,隨風的雲。可以象蒲公英擁有藍天的夢,可以象彩虹遙掛天邊,可以象夢播撒人間。但熠熠生輝的既不是昨天、明天,也不是未來或頤養天年,虛無和輪迴讓我們告別所有的思念。

  歲月匆匆,沒有誰的腳步可以永恆,就如同沒有什麼決心可以遠離宿命。

  但,我們也不必悲傷,正如同天從來不高,海從來不廣,關於天空與海洋,我們只是做了一個溫馨的夢,在夢裡,我們用想象哺育自己長大成人。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終將會夢中醒來,並最終明白:自己曾經來過,循着舊時的路;應該離去,經由新的歸途。

您正在瀏覽: 平常人的生活
網友評論
平常人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