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天天藍天天想念

天天天藍天天想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溫馨洋溢的年夜,伴隨着零點的鐘聲,一些人、一些事就這樣在不經意間被憶起,隨意翻過的電視綜藝節目里,偶然傳出了伊能靜的那首《流浪的小孩》,熟悉的旋律再一次縈繞在耳邊,不斷的沖刷着記憶的河床。聽着這首歌,我不禁怦然心動,再一次淚眼朦朧。這是一首完全屬於我們那個時代的歌!在那個曾經讓我們揮灑熱情與汗水的時代,年少的我們,曾經一起寫下過無數的夢想與痴狂。於是,那些早已擱淺在記憶深處的青澀歲月又毫無聲息的浮現在了腦海中……

  那一年我18歲,是一個成天總愛抱着書本發獃愛做白日夢的女孩子。有些固執、有些傻氣。記得畢業時一位好友在留言冊上曾經寫道:“第一次看見你,便記住了這位坐在大詞典上冼衣服的女孩子!”我的周圍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熱血青年。他們熱愛唱歌、熱愛文學、熱愛所有值得去嘗試的新鮮事物。 大家每到周末都會聚在一起海闊天空的談天說地。我們曾一起高唱着小虎隊的《愛》,揮灑着心中的那份炙熱的情懷;也曾一起追趕林志穎的《十七歲的雨季》,享受着屬於我們自已的青春年華;遇到挫折時,我們會扯破喉嚨的喊上幾句鄭智化的《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想家的時候,我們會輕吟幾聲李春波的《一封家書》“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男孩子總是會深情並茂的來上幾段《忘情水》,而我們女孩子則更是衷情於《愛的代價》。那時的生活里有笑、有淚、有夢、有愛……那到底是一段怎樣的青春歲月呵!

  別看我們這群嘻哈少年平時總是愛瘋、愛鬧,靜下來時,卻也會時常把自已完全的投入到書的海洋,讓自已的心自由自在的徉倘於情感的世界。 記得當時的我們總會把徐志摩的詩拿來反覆吟頌,一首《再別康橋》讓我們為之心動,那些經典的詩句更是成了少男少女心中的摯愛;閑暇的時候我們也會和三毛一起走進《撒哈拉沙漠》,去感受沙漠和龍捲風的狂暴以及美麗的星空,將自已完全溶入三毛與荷西的天堂愛情中,用他們那6年的等待、8年的差距、兩世的承諾為自已勾勒出一段愛的真諦!曾經嚮往着一切都很美好的我們還會為了《穆斯林的葬禮》中新月的才華過早凋謝而惋惜,為楚雁潮的痴心所感動。在感受着穆斯林文化和那古老的民族風情以及與現實生活中的矛盾所給我們帶來的巨大衝擊的同時,也逐漸明白了原來人性中美好的東西是可以超越種族和宗教的束縛的。只是也許那時的我們真的還是太年少了,並不能真正體會到那句簡單的問候“我們還活着。你們還活着嗎?”的真正含義吧。

  一直難忘的那段經歷便是陪朋友到廣播電台去錄製節目,看着她在播音室里充滿自信的神情,聽着收音機里傳出溫柔甜美的聲音,我深深的被那樣濃烈的氛圍所吸引,為她的才華而折服,從此,心裡便也有了一種躍躍欲試的衝動。於是在朋友的推薦下,我成為了校廣播站的編輯,那是一段快樂而充實的時光。在每一個周三的午後,在那溫馨而嫻靜的時刻,我都會準時守候在播音室里,為同學們送去一屢快樂的陽光,驅散他們心中的疲倦。這是一檔娛樂性很強的欄目,並且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天天天藍》。記得那時的我,總是會坐在播音室的一角,靜靜的望着窗外,聽着另一個自已在和自已和大家傾訴心事,分享快樂。在這裡,有優美的詩、好聽的歌,有好笑的事、好玩的遊戲等五彩斑斕的話題,真的是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還記得一次有獎竟猜,校方還特地為我們買來了獎品,當時有好多好多的同學來搶答,小小的演播室里頓時變得擁擠不堪了。當我把獎品分發給他們的時候,心裡也會感到一種莫名的興奮!“ 親愛的同學們,又到了《天天天藍》節目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度過了這美好的午後時光,下期節目再見!”當熟悉的聲音再次穿透時光叢林在耳邊響起的時候,我彷彿又回到了從前那段痴狂而炙熱的年輕歲月。

  走過青春,走過花季,我為曾經年少的我喝彩。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暫,很想去珍惜每一刻停留在眼前的精彩,很想去記住每一段值得我們回憶的過往,即使我們已不再年輕,可是依然會有夢想。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一起放飛夢想吧!祝願我們永遠天天天藍。

您正在瀏覽: 天天天藍天天想念
網友評論
天天天藍天天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