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念家鄉的霧

想念家鄉的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裡生活這麼多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早上開始有霧了,但仔細觀看,這淡淡的,像霧?像煙?更像是泥塵,讓人感覺呼吸之中有塵土的氣息,空氣也不如我剛到這裡時的空氣清新了。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家鄉,山城重慶。山城重慶,又名霧都重慶,每天清晨起床后,不開窗,隔着玻璃,遠遠望去,濃濃的霧籠罩着整個天空,看不見山,看不見樹,看不見鄰近的村莊,更看不見任何東西,讓人有種置身仙境之感。

  不知道濃霧的對面,是不是住着很多神仙,他們相約着品酒,談笑着,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呢?

  這濃霧吞噬着整個世界,直到中午十一、二點,直到太陽露出一點點的光線,濃霧才漸漸散去,慢慢恢復了原有的囂張的世界。

  有霧的空氣很濕潤,感覺空氣中是藏着水的,晨霧過後,所有一切就像被洗禮過一般,山,更清晰;樹,更綠;空氣也更清晰。

  突然好想念家鄉的早晨,想念家鄉的霧,想念家鄉的山、家鄉的水,也想念家鄉質樸、善良、熱情、真誠、率直的鄉親。更想念家鄉的家人和家人的溫暖、還有媽媽為我煮的荷包蛋。

  離家這麼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我日夜想念的家鄉?能再一次感受那輕紗般的薄霧仙境。

  想念家鄉的霧,更想念家鄉一切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想念家鄉的霧
網友評論
想念家鄉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