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角落裡的鮮花照常開放

角落裡的鮮花照常開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角落裡的鮮花照常開放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真的我,總是相信世界上還是好人多,理智告訴我,人都有黑暗面。但是,很多時候我總是感性多一點,喜歡看老電影,在大反派身上尋找他失落的東西,總是覺得在黑暗的夜空也是有星光的,只是有時候仔細看才會看見。

  作為一個男人,太天真總是很吃虧。有時候會想,幸虧不是女人,要不然早就讓人騙回家當媳婦了。後來發現,很多女人比我聰明的多,他們更能看清怎麼體現價值,就是用錢才能衡量。

  比如說現在,在我們這娶個老婆要十幾萬聘金,價格女兒也要價值很多的嫁妝。花這麼多錢真的很好嗎?我一直在懷疑這個問題,人是為錢活着嗎?錢不是人類的工具嗎?

  我知道我心裡有答案,只是跟現實看到這不一樣,原來“公理”真的不是“定理”也許有些事大多數人都是錯的,只是沒有辦法不去做,包括我也沒有辦法改變,甚至不能拒絕,我也只是俗世中的一員。

  我好想和很多人都不一樣,也許是我太天真,總是希望能靠自己改變些什麼,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覺得這些被扭曲的東西,會有回到正軌的一天。我說出我的理想可能會被嘲笑,應該是一定會被很多人嘲笑,笑我天真,笑我傻。可我還是要大聲說出來。

  我想改變世界,希望更多的人學會理解和包容,希望自私這種感情可以不再製造這麼多傷害,希望我的這個想法像一顆種子,將來開出漂亮的花朵,並且看遍山坡田野,開遍天涯海角。

您正在瀏覽: 角落裡的鮮花照常開放
網友評論
角落裡的鮮花照常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