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清心寡念

清心寡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午後,沒有一點陽光的痕迹。天空暗的泛黃,渾濁的望不見邊際。北風呼呼作響,似咆哮的獅子,狂亂的拍打着窗子。屋裡很暗,暗的看不清手中的筆,還有筆下不成思路的文字。

  蜷縮在床上,圍着厚厚的被子,不停地寫了又划,劃了又寫。彷彿思緒擱置了許久,有些生疏,亦或有些凌亂,無從理順。當一個慣用文字表達內心情感的人,突然有一天停止了筆的揮舞,將會面對一個怎樣孤獨的世界。但是寫出來又能如何,既不可能成為作家,又無發表的潛力,只能解解一吐為快的心跡,即使這僅有的一點理由,有時反會讓人越寫越傷感,越寫越心痛,越寫越迷茫……

  每一次筆尖的碰觸,都彷彿將過去的傷痛再上演一次。而靈魂被困在黑暗的牢籠里,一次次的懲罰着,一次次的煎熬着。人生雖不漫長,卻也需歷經七八十載春秋,過去十年的坎坷,能否代表日後五十年的不幸;曾經的傷情迷惘,是否註定後生感情的顛簸。生活總會面對這樣、那樣的插曲,有時歡喜,有時傷悲,只是難於瞬間掌控自己的情緒,快速走出困惑,繼續下一環節的生活。

  世上最寶貴的東西,也許不是已失去或未得到,而是我們此時此刻真正可以把握、可以擁有的東西。若是這般,又何苦沉淪在失去的痛苦之中呢……

  一段魂牽夢繞,一波煙雨迷濛;

  一曲古音回蕩,一簾相思若來。

  若筆可以生花,

  我願猝死在曇花之上,讓世人懷念我的美好。

  若語可以驚人,

  我願作那驚弓之鳥,把震撼留給人間。

  可我是凡人,需食人間煙火,

  也免不了七情六慾,

  縱使蓮花再現,也終需嘗盡世間疾苦。

  苦定,福定,人生定數,

  求不得來,揮不即去。

  即是如此,何謂心傷。

  日月交替,世事輪迴,

  烏雲不能永遠遮住天空,

  黑暗不會一直籠罩世界。

  待浮雲過後,

  陽光依舊。

您正在瀏覽: 清心寡念
網友評論
清心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