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隨筆-靜思

隨筆-靜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安靜的坐在書桌的一角,窗外的夜色以漸漸降臨。遠望着疲憊的天空,斑駁樹影下落下了剩下的批把。黃昏暮色下,躲在叢林里不知不知疲憊的知了,依舊在撕心裂肺的苦叫。校園裡林蔭道上陸陸續續的行人,他們邁着悠閑的步履,靠着散步來排解日益沉重的身軀。夜色里的校園,我還是頭一次留意到,不曾留意。

  夜色下的泉山小道出奇的安靜,我小心翼翼的踏着步子,亦步亦趨的邊走邊思索的人生。

  走着走着,忽然間發現尋覓不到了來時的路。跑着跑着猛然轉身,以前的親人夥伴,一個一個消失在我追夢的路上。

  也許只我們太過自我的存在,而忽略了身旁的一切。也許我們的人生太過於安逸舒適,像一個成語描述那樣--------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有時我們會在相對比較輕鬆環境下迷失自我,如同一隻小鳥,被關在籠子里久了,當讓它走出來時,卻忘記了飛翔。然而生命的下一秒誰都是未知的,儘管這一秒你是這個位置的,下一秒可能會被取代,所以我們總要給自己留些路要走,畢竟生活道路上走着的並不是你自己,成功的並不只是你自己。

  生命中一些人,不止一次的傷害我。一些人,當你接觸後會使你不忍心傷害,小心禮貌的對待,生怕自己一丁點的缺點讓彼此看到,留下不美好的回憶。我想真正的交往是平心而論,聊起來讓彼此很放鬆,很舒服。像最尊敬的老師那樣,能在久違見面后,匆匆而過,學子嘴角還掛着難以抹去的微笑,我想這樣的老師才是令人回味的,這樣的交往才是最難得的。

  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不要過分在意,因為我不然為細節決定成敗。假如你連事情發展的大致方向都判斷不了,何來彰顯細節。把握大致方向,記得最後的目標,不為暫時委屈所哭泣,更不要迷茫於那些毫無意義的事情。現在你只需看好看好方向,看清楚人,看清楚事。為著屬於自己機會而等待着,準備着,準備着,追備着。

  2013.7.23

您正在瀏覽: 隨筆-靜思
網友評論
隨筆-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