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黃昏路口,靜靜思憶

黃昏路口,靜靜思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望着夕陽,書一段滄桑;對着天空,畫一幅凄美;守着碎憶,譜一曲哀怨;刻着執着,吟一首無奈。

  ——題記

  落暮的晚風,吹亂了誰的發梢,喚起淺淺的回憶,淡淡的醉。風迷了眼,視線悄悄的模糊了世界。夕陽染紅了天,泛起的依戀,炊煙屢屢。衣袂翩躚,甩不去的傷痕,只是等待久駐心間的回味。

  山戀山,戀斷了誰的深情;水融水,融化了誰的痴情。夕陽西去,暗淡了花色,醉了流年,碎了孤心。蝶戀花,戀香依舊,不曾離去。

  往昔隨流年,歲痕亦蹉跎。再回首,已不是你我的故事,只是屏幕里的情節,一幕一幕;再回首,已不是你我的海誓山盟,只是情節里的對白,一句一句。是故事走近了生活,還是你我入戲了。編好的劇情,設好的結局,悲也好,喜也好,一場遊戲一場夢,僅此而已。

  我的思念,香煙為伴;我的等待,美酒共渡。吸一口香煙,不問孤獨;飲一杯美酒,不訴離殤。靜靜的思,靜靜的憶。吐一圈孤寂,咽一口思念。不是不苦,只是苦了冷夜;不是不醉,只是醉了回憶。我的夜,你已不在;我的心,你未曾懂。

  你的誓言,是否存在,無名指的等待;我的執着,依舊存在,英雄淚的無奈。醉卧風擾衣,阡陌淚逍遙。迷路的塵埃,埋葬了誰的愛。從此,心裡堆起一座墳,葬下了未亡人。

  揮筆紅塵,卻忘了如何落筆,任由墨汁滴落,染黑宣紙,磨碎了硯台。望着夕陽,書一段滄桑;對着天空,畫一幅凄美;守着碎憶,譜一曲哀怨;刻着執着,吟一首無奈。

您正在瀏覽: 黃昏路口,靜靜思憶
網友評論
黃昏路口,靜靜思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