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細雨霏霏,靜思便好

細雨霏霏,靜思便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蒙古大沙漠的細雨中,你在生命輪迴的另一端,何時求佛讓你我相遇,緣分卻從未憐惜我們,無奈只能尋覓沙漠的盡頭,時光的瞬間。

  帶着愛的夢想走進大沙漠,失去了情愫和眼淚,因為沙漠是不相信眼淚的,它只會無端的將你的淚與情拿走,然後化作一灘沙子。在茫茫的沙漠中,遠方的盡頭,我看到了自己,捧起的是時間,揮灑的是故事,感受的是靜好,不知能在沙漠走多遠,只是此刻還有心。

  頂着灰濛濛夾着細雨的天空,聽着班得瑞的《雪之夢》,拿着一本青春迷茫書,走在漫長的馬路上,前方是無盡的沙漠,也是我夢的開始,更是我夢的結束。

  其實,有些不習慣這裡的生活,只是帶着夢在何方便在何地的想法留下了。不習慣這裡的飯菜,太貴;不習慣這裡的風沙,太大;不習慣這裡的空氣,太干。

  但卻習慣這裡的安靜,習慣這裡的靜好,習慣這裡的愜意。

  本想,有些人,有些事,埋在沙漠深處,即便風沙很大,也只是隨風飄去,而自己也了無牽挂。

  雨依舊在下着,似乎在演繹着不完整的缺陷美,本應漠天相接,紅塵滾滾,晚霞映人,而今卻細雨霏霏,渾然一色。其實這種美記憶更加深刻。

  你說:愛在何處,你就在何處。而今離開喧囂,離開人群,只為尋找那份靜愛,是否已經為了愛而迷失愛。我說:人生不就是在靜中思愛,愛中思靜中慢慢經歷成長的嗎?若不心靜,即使愛也是一種表象。

  愛一直存在,不是沙漠中,便是海洋中。

  在生命輪迴的瞬間,我看到了這一刻的所有情景,沒有生老病死的憂慮,沒有五穀雜糧的常事,有的只是一顆心在雨中漂浮着,在愛與恨的矛盾中逐漸的將恨洗去,靜思着愛的真諦和永生。

  雨慢慢的停了,路邊的柏油樹散發著綠色的氣息,腳下的泥沙也跟着瀰漫出清新的味道,這一刻,我摒棄一切雜念,仰望天空,閉上眼睛,靜靜的走向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只屬於自己的世界。

  一生中,真想某個瞬間時光機器由自己控制,這樣我便可以提着時間,剝開沙漠的最深層,尋找在沙漠中的女神,只要遠處看看她便好。當然,我也想去海洋的各層遊玩一趟,感受着夢想與現實的深淺,只要這個瞬間足夠長。

  人總是難以滿足的,你看,來到了沙漠,還想去海洋,難道你真的能拋開世俗,忘卻人情嗎?

  也許,在你認為一切都理所當然的時候,其實,這些早已命中注定。

  就如內蒙古一年也不下幾次雨,而我只來了半個月,卻感覺這雨是迎接我的,是讓我心安的,有點自戀了,人總是想把外界一些不屬於自己的強加在自己身上,可是若能讓自己美好,讓自己心怡,有何嘗不好呢?

  好吧,就這樣吧,安靜的生活,其實挺好的!

  韓墨緣/

您正在瀏覽: 細雨霏霏,靜思便好
網友評論
細雨霏霏,靜思便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