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寂寞的街道

寂寞的街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獨走在一條路。輕風是它的語言,落葉是它的命運。聽風吹過,像一首漸行漸遠的歌。

  孤獨的人總愛做着寂寞的事,所以我獨自踏上了這條不歸路。或許命運多磨難?只有那一望無盡的道才可比擬。 初次踏入,總是有那麼些許神秘,那種所謂的未見荷塘先聞香在心中紮下了深根。但事實果不令人失望,孤獨的枝葉,凌亂的枝條。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勾勒出冷清。我細細的端詳,道路兩旁是那種高大且粗壯的梧桐。深秋時節,葉子好像夏天裡的雨毫不顧忌的落下。或許這已經成為他的一種習慣,但在我眼中,它落得這麼狼狽,落得這麼讓人心碎。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眼睛會是這麼的朦朧,會是這麼的感傷。

  再進一步,沒想到變化會這麼大,剛剛走過的如說是秋的零落,那麼,到這可說夏的繁密。在樹下,找到的只是些枯枝殘葉。那些葉子快化成養料了,這裡是希望,這裡是未來,這裡是光明。看到這,我想起了海枯石爛,石的燦爛是自願的,它總是在一個地方等着海水的侵蝕,未曾想起,這種毅力不是你我所能做到。 現在這條路依舊存在,而且我所走的次數也很多,每天早晨總有人將他們的落葉掃走。現在那是一片全新的道路。可是,現在我走的時候,總會想起,它在我腳下發出嘶嘶的聲響。

  走在這裡的一般有兩種人,一是壓抑的人們,到這來散失自己的迷茫。二是情侶,到這來尋求浪漫。

  什麼都是一念之間。我走過這條路,他只屬於我,得到的是,是那寂寞的關懷。

  高一

  薄涼 香 :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街道
網友評論
寂寞的街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