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要有好的心態

要有好的心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人若想一生活的快樂,那就必須要有一個好心態。積我六十年的人生經驗,我認為,好心態的主要標誌就是寬容他人,不與任何人斤斤計較,就會獲得幸福。

  培養一個好的心態就是要努力塑造良好的價值觀,能夠在人生的天平上做到心理平衡,這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並獲得健康的身心、釋放強勁的生命力好影響力。好的心態有助於人的智力正常、意志堅強、品質優良、人格健全、人際關係正常、主動適應並改造環境、人生道路順暢、人的壽命延長。

  心態的好壞,在於平常的及時調整和修鍊並形成習慣。人活在世上,凡事都要看開點,看遠點,看淡點,心胸要豁達些、大度些,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利於我、”且“辦法總比困難多”,也就沒有流不出的水和搬不動的山,更沒有鑽不出的窟窿及結不成的緣。

  有位哲人說得好,“既然現實無法改變,那麼只有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們不能改變天氣,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我們不能改變容顏,但我們可以展現自己的笑容;我們不能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角度;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我們可以把握住自己;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利用好自己的今天;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擴展自己的生命寬度。

  心態不好就是心中容不下他人,那樣想、那樣做,其實傷害的是自己。整天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別人都對不起自己,抱怨這地球都沒有好地方了,真的不如老勞實實地努力檢討一下自己的不是,踏踏實實的生活好每一天,多看到自己身上的責任,因為自己一輩子也離不開地球,更無法飛上太空,所以,對地球上所發生的一切必須能夠接納並包容。

  創造好的生活需要好的心態,有了好的心態,才能保持和諧的人際關係,每天都保持一份樂觀的心情。就是遇到煩心事,也能學會哄自己開心,讓自己堅定自信。我總是保持良好心態重要經驗就是,想有一個好心態的唯一可行辦法是:懷着感恩的心去看世界,用顆豁達的心去看他人,不計較自己的得失,就會發現身邊所有的人都有令我感動之處,更是令我感動之人。

  成就美好的未來需要好的心態,人生的道路短暫也漫長,樹立好的心態必須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天每一刻做起,若背負着太多太重的情感包袱,就沒有能量應對今天,只有輕輕放下了情感包袱,有了一個好的心態,才會獲得精神世界的成長,才能成就自己的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要有好的心態
網友評論
要有好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