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講的故事

我講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 / 李白太白

  ——我講故事朋友聽

  今天突然又想講些什麼事,可是一覺醒來什麼都忘了。想來是講給朋友聽的吧!也或許是被“朋友”坑的太丑,所以準備好的開場白都忘了。

  我的一個朋友說的說:人情就是一陣雨,下了,幹了。 朋友就是一層雲,聚了,散了。 閑愁就是一壺酒,醉了,醒了。 寂寞就是一顆星,閃了,滅了。 孤獨就是一輪月,升了,落了。 死亡就是一場夢,累了,睡了。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 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間。 從愛到恨有多遠?無常之間。 從古到今有多遠?談笑之間。 從你到我有多遠?善解之間。 從心到心有多遠?天地之間。 從神到我有多遠?覺醒之間。 夢:不能做得太深,深了,難以清醒; 話:不能說得太滿,滿了,難以圓通; 調: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難以合聲; 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 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 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這段話像是激起了我對朋友的渴望。

  亦讓我想起了我的那些個朋友們。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點懷念那些在學校的時光,但我知道,我一定不會忘記我的一位棋友。棋一樣如同人生,象棋是我曾經的愛好,可那是我又如何懂得棋如人生?每每劍走偏鋒,往往讓我的這位棋友招架的毫無還手之力。

  我也想起了幾位曾經和我一起為夢想拼搏的的摯友,一起奮戰了一年的摯友。回憶我的朋友們,一定不能忘了想想我的這幾位朋友。那是為了理想一起奮鬥的朋友們,曾經幫助我無數次的朋友。我想我說再多的話也說不清我對那幾個朋友的懷戀。

  往往記得最多的是常聯繫的朋友,一起勾畫過未來的朋友們。畢業已經有幾年了,想想畢業時的那些畫面,沒有泣不成聲的動人場景,也沒有讓人潸然淚下的背景音樂,有的僅僅是對好友的祝福。

  那種年紀,祝福的方式很多。留言冊也不過是方式之一,然而那會兒我卻似乎有點患得患失,想留下一些美好的話給朋友們,但又想能和朋友們都一點時間喝點什麼,聊些什麼,以至於想的東西都落空了吧。這點也許是我有點追求完美吧。興許也是這點才讓我給了我的朋友們一個不靠譜的光輝形象。估計但什麼時候有機會一起聊聊天的時候,我的那些不靠譜的光輝事迹會是我們聊不完的話題。

  不靠譜的事往往不一定是不靠譜的人干出來,這話說著有點兒拗口,但說到這個話題,卻會讓我對朋友從新定義一番。算了吧,不說這個了,說多了會引起一些誤會。我的事,你們都知道的。說多了,都是眼淚。

  寫了這麼多,似乎一個故事都沒講,但我知道,我講了很多個故事。只是不知道,這麼多的故事,會有多少人記得。

  閑言碎語的話說得太多,不一定會有人去認真的看,可是看了,想想那些發生過的故事,還是很有趣的。

  是么?我的朋友?

  李白太白

您正在瀏覽: 我講的故事
網友評論
我講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