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太陽在田野跳舞

太陽在田野跳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我把所有的思念都寄給了山間的風。

  這是我在春天唯一的工作,也是唯一的秘密。

  春花。煙雨。陝南。

  思念。愛情。陽光。

  天空的雲彩步伐整齊。四月里,鳥兒的歌聲婉轉悠揚,我的詩句思念悠長。仰望太陽成了我業餘的唯一嗜好。

  歷經了無數幻滅的陽光,流動着生命的力量,與人間的情愫一起降落,在田野里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浮雲。鳥鳴。花香。

  山村。炊煙。細雨。

  所有的勞累結束以後,在山間,眯縫着眼睛,對着太陽的方向,我用雙手追逐着黃昏的詩情。

  裙裾飄搖。衣袂飛舞。陽光變成人間多情的少女。在田野里,她與山風之間的熱戀撲面而來,那是一種多麼窈窕多姿的風情呵……

  我在陽光中傾聽着風中若有若無的簫聲。

  一隻彩色的蝴蝶從眼前飛過。

  音符,一個接着一個地墜落在手心。遠處的山峰上,高懸着季節的吶喊。所有的傷痛,在陽光的撫摸中,逐漸癒合,就連傷疤,也消逝得無隱無蹤。

  漫山遍野的陽光,早已,用強烈的呼吸,淹沒了,那個冬季的啜泣。

  一捧溫馨降落在我的手心。

  不再漂泊,不再流浪,因為,這一縷陽光就已足夠,擦乾所有的淚水。

  田野的風聲徐徐,陽光照射着生命的柔韌。葉子在無聲中生長,這個春天播下的希望鋪天蓋地,超越了理念,更超越了思想。

  所有的思緒在瞬間停歇。

  一切的喧囂在剎那間終止。

  萬物停止了流浪的腳步,欣賞着陽光在田野間的舞蹈。

您正在瀏覽: 太陽在田野跳舞
網友評論
太陽在田野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