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午後遐思

午後遐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午 后 遐 思

  作者:山夫

  午後慵懶的陽光透過紗幔灑在屋內,微風緩緩吹入,輕輕地舞動着那盆鮮花的葉子……

  有暇的日子,獨自品上一杯淡淡的綠茶,縷縷的清香透過午後的陽光,瀰漫在書桌前,細細的、氤氳上升的茶香輕輕地舒展着,像女人的心情,淡淡地散開又複合,許久許久。穿過薄薄的雲霧,層層疊疊堆起零碎的希望,痴情的腳印踏過萬丈紅塵,只為尋找與我前世擦肩而過的身影。如果愛是一朵漂浮的雲,你是不是也想找個溫暖的港灣停靠,讓疲憊的心緩解片刻?

  一直想做個淡然的女人,想做個縱然經風歷雨,依然信步人生的女人。而在忙碌疲憊的生活中,從偶然的相遇,到意外的相知,再到必然的相惜,一步步走過的痕迹,一路路留下的歡笑,一滴滴流過的淚水,回首間,那些深深淺淺的腳印在心裡紮根烙印,繁衍生長。縱然想緊緊地握着你的雙手,把我的體溫傳輸給你,安然的攬着你的雙肩,讓你不再感到寒冷,閑暇的看着純白色的雪花輕舞飛揚,看着眼前的你,微笑如花綻放,幸福而踏實,心中瀰漫的溫暖,足以用這一生守着你,不離不棄。於是,我終於被你的真誠和溫柔感動落淚,也試着撐起這片愛的天空,讓陽光溫暖彼此。

  輕風細雨,時光交錯,無論我如何任性,如何固執,如何野蠻霸道,你依舊帶着溫暖的笑容應對我,不溫不火,不驕不燥,甚至用柔情似水的語氣,與我進行心靈交流,那般溫和,貼心。若如我不是我,你是否笑如煙花,若如你不是你,我亦不會原形畢露,正因如此,我們相遇便註定有火花,絢麗耀眼。

  如果,時間可以錯置,時空可以輪迴。那麼,我可以這樣愛你,不用在意滿城的流言蜚語,不用顧忌千山涉水的距離,不用在乎現實的外界壓力,更不用讓思念撕扯連心。那麼,我願跟你去覓一處安靜的角落,不再涉足紅塵,從此,清清靜靜,攜手人生……

  紅塵有你,紅塵有愛,相依即相隨,一生換一世。生命的光茫,不在乎有多耀眼,只要兩心相守,兩情相悅,愛的光茫足以照亮整個世界。看慣了世間這愛的離合聚散,知道了紅塵中許多的不能如願,在文字中留戀着紅塵與紅顏的萬古流芳。假若真有前生,那麼我的前生是否就是那位臨窗而坐,含情脈脈散發著誘惑,淡雅嫻靜徘徊如歌的女子。

  生活是真實而平淡的,它像一杯白開水,無色又無味;生活亦是浪漫而虛幻的,像一個美麗的夢,甜蜜而溫馨。被風吹過的秋天清晰明亮,站在輪迴的路口與你相視一笑,安然而舒心,只為遇見,只為傾心,只為某一段記憶的美化。

  親愛的,連風都感動於你的承諾,淡淡的向我齊眉而來,如此,我們相約今生來世,下輩子還要在一起,相識,相知,相擁,相惜。如果生命中還有離別,我一定不會讓你轉身而行,如果生命中還有明天,我一定會讓你微笑幸福,此生有你,願世世相伴……

  親愛的,可知我半箋幽恨寄斷腸,塵封心底的門扉,在愛與痛的邊緣輾轉徘徊。從此,不惹相思,不訴離愁,紅塵輕舞,花謝弦斷,清淺一笑,此生不再為誰嫣然。素手寫紅箋,心事點點。弦上相思幾何,舞盡世間憂傷幾多愁。

  親愛的,閑暇的我似乎感覺到了怎樣才能讓自己的人生不再有缺憾。讓愛在一個平行的時間裡無限延伸。

  2013年8月18日於野外,海西五龍溝

您正在瀏覽: 午後遐思
網友評論
午後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