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煩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天天無憂無慮的玩着,沒想過什麼,總覺得長大會很好,會能做很多小孩不能做的事。在無盡的幻想中,我漸漸長大,進入了大學。

  到了大學才知道什麼叫做生活,什麼都得自己做,什麼都得自己想。以前沒上大學,大家都說大學很輕鬆的,過了高中這關,大學就是好日子的開始。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大學前兩年也是這麼感覺的,除了英語六級繼續悲劇外,其他的基本上很完美。但到了大三,真正的轉折來了,我得為今後畢業着想,是考研、考公務員、找工作。其實剛進大學我沒想過讀研,但現在就業壓力那麼大,學位不高,好工作難找,只能去考研深造,擴充自己了。說實話我考研還是為了今後更好的工作,如果畢業前能找到理想的崗位,我肯定會放棄研究生學業。除了考研外,實驗課題同樣讓我操心,作為組長,總想帶領大家做好,能有成果,可是都快一年了,什麼結果都沒有,老師還是放任我們自己探究,可是我們畢竟學歷尚淺,經驗有限,有時真的想放棄,組員看到我們實驗做成這樣他們也急,我也沒太多辦法,組長嘛,總得挑起擔子,所以我盡我所能做好,可是事與願違啊。身上壓力越來越大,天天感覺肩膀酸疼,頭腦脹痛,有時真想逃避,並不是因為我膽小,而是我感覺真的承受不了,如果再出些事情我估計我真得崩潰掉。看到宿舍人天天很輕鬆的玩着,看看自己越來越多的白髮,心理總是毛毛的。

  年齡越大,壓力越大,並不是小時候所想的輕鬆。大學也不是曾經所想的那麼舒服。以前認為高考讓人心力憔悴,過了高考就一帆風順,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大三過後真的是身心疲憊,高考都沒這麼勤奮過,不得不去自習室,不得不看書,因為你要考研,因為你要有更好的工作。但萬一考研失利你怎麼辦?那一年不是白費了?家人的期望不是落空了?美好生活不是消失了?可能就是成長的煩惱吧,進入大三這些問題就從沒離開過我,每次提起都會讓我失望,再到後來就是絕望。看到我的同學都上班拿錢,我還在埋頭學習。就算今後找到工作了,就算他們曾經沒我強,但工資能有他們高嗎?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到那時會不會覺得還不如早點找些事,拿的錢還多些,工齡還長些。

  成長讓我很煩惱,生活讓我很壓抑。我不想整天一起來就是微積分,就是ABC,就是鉻酸鉛……可惜每天一起來我想的就是這些,睡覺前想的還是這些,做夢做的也是這些……以後大家聽我和你們訴苦水時別不在意,這是我在釋放壓力,給自己減壓,因為我覺得,作為現在大學生壓力真是太大太大,超過想象了,我也越來越明白來些學歷高的卻自殺的原因了,不過大家放心吧,我不會這麼做的,我壓力大自會釋放,寫這文章也是為了釋放,緩緩心情,和大家分享我的壓力,我就會好受多了。

  不知道網上的同胞們有這種感覺嗎?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