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今天是了秋分。曾經的時候,總是喜歡秋意,喜歡秋天的色彩,喜歡秋天的深邃,喜歡秋天的曠遠。

  總是裝成秋天的樣子。秋天總是在夜晚的蟬鳴里,飄過漫不經心的山樑,飄過走不完的山路,飄過形形色色的嚮往。

  於是,我從秋天尋路而來,在秋天的行走中,成為一種風景,漸行而漸遠,風雨而兼程。

  在秋天,總是長有太多的寫意。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的曾經的故事,曾經在秋天的際遇中,傷得片甲不留。

  或許,秋天就是這樣的記憶,像歲月的補丁,把日子的根,遠遠地縫住。

  於是,關於秋天,就以一種獨特的方式,滯留在時間的距離之外,對着人生傻笑。

  秋天的時候,即使不曾懷念,也請不要忘了那些點滴。正是那些零零碎碎,成就了我一生的期待。一生的執着。一生的美麗。一生的無悔。

  沒有誰能夠脫離世俗,成為世外的高人。山 村的野夫。我詛咒那種魔咒,最終就是在夏天的最後掙扎中,粉身碎骨,義無反顧,成就成長的升華。

  走在路上,以自己的方式。不再需要轟轟烈烈,不再期待柳暗花明。一切歸於自然。歸於平靜。歸於淡定。便是秋天的靈魂。

  秋天的日子,張開第三隻眼睛,看看這個世界。有誰,為誰,樂在疲於奔命。

  秋天便是好時光。把秋天最美的感動,留給昨天的酒香,讓疲憊的曾經忘卻。

  留住大我。淡看那些托脫俗的技場,那些真真假假的人生百態。走着行着,坦然自如。痴者自痴,只要向前,便是通達。

您正在瀏覽: 秋分
網友評論
秋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