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遺忘是最卑微的哭泣

遺忘是最卑微的哭泣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苦泣。

  ~題記

  “小意,去圖書館看書吧!”

  小尹看着小意對着窗外的乾枯的梧桐樹發獃,忍不注想拉她出去走走。

  “好!”

  視線從外到內用了數秒,微微的笑意讓小意看起來好可愛。

  小尹拉着小意的手去那座從來到這所學校第一天就喜歡的圖書館!記得那天的豪言狀志:畢業之前我要看完這所高樓的所有書籍。”

  小意還是習慣去四樓的那一角,彷彿那裡有她的魂一樣。

  可今天她沒有取出看中的書,只是盯着那排書目不轉睛地看着,直到晶瑩的淚花模糊了她的雙眼。

  小尹慌了,她知道小意一直忍着的痛在她心裡翻騰,她知道自己無需安慰,只需要給小意一個可以苦泣的懷抱。

  角落裡,那低低的抽泣,在寬敞的圖書室,顯得那麼無力,那麼無助。

  感覺懷裡的人兒不再顫抖,小尹才說:“小意,沒事了,哭出來就好了。”

  “我們出去走走吧!”剛哭過的小意,聲音上聽不出是剛還哭過,只是有一些無力,也許是哭累了吧!

  小尹不知小意遇到了什麼事情,但是她知道小意都在忍着,也許是在試着遺忘。屬不知~遺忘是最卑微的哭泣。

  “他回老家了,在家的鎮子上的一所高中認教,他不喜歡那裡,老師私下無惡不錯,他不與笱同,被孤立,心涼,又心寒。若不是父母在世,他就去了……人死莫大與心死!”

  “小意,會好的,一切會好的!”

  “他會好了嘛,我願付出一切讓他好,他卻把我置於他的世界之外,好與不好,就在那放手的一瞬間。”

  她們不再說話,彷彿是在丟下說過的是是非非。把那一段記憶丟在那個秋季,慢慢淡了的秋,淡了的意。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您正在瀏覽: 遺忘是最卑微的哭泣
網友評論
遺忘是最卑微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