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快樂的一天

快樂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快樂的一天 標籤:快樂的大腳

  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從酣夢中叫醒,打着哈欠來到客廳,看到夫君正全神貫注的盯着銀屏,任頻頻做響的電話鈴滴滴亂叫無動於衷,一股惡氣直衝丹田,“已經混到呆、傻、痴了還往前發展,又弄個聾啞的毛病,這後半生該怎生打發?”拿起聽筒,裡面傳來小然爽朗的笑聲,“今天有事沒有,沒有快出來,我的博友今天聚會。”心頓時平和了許多。急忙的洗漱完畢,準備出發之即,那位一雙眼睛從屏幕上移到我的臉上,定定的看着我,“今天不給飯吃?”鬧了半天,那世界盃它不管飯呀。甩掉剛剛穿好的鞋,開始做飯,小然那邊電話接二連三的打過來,“我們已經定好房間了。”“我們已經開唱了。”“我們又換了一個房間。”

  來到新天地2026房間,小然正在那裡引吭高歌,一眼就認出了熱情爽快的楓葉,小然拉着我的手一一的給我介紹了各位博友,沒有絲毫的陌生感,沒一點點的距離感,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油然而生。在小然的博客里,通過小然的筆、她們自己的筆、已經和她們神交許久了,所以無需客套,更沒有必要矜持,我很快的溶入到了她們那快樂的氛圍之中去了。

  小陽的歌唱得很有專業水準,她是用氣在唱歌,所以我認定了她是干專業的,可是後來聊天時一打聽,她卻從未涉足過任何專業團體,火鳳凰的嗓音清脆嘹亮,我幫她點了一首“我的祖國”她從來沒有唱過,但卻隨着鏡頭上的歌詞順下來了,唱的也很不錯。楓葉和小茹是剛剛步入歌壇的,她們說以前從未接觸過聲樂,是小然把她們拉進來的,在華麗那兒上了幾節課,竟然也唱的字正腔圓,相當不錯了。她們各自點着自己熟悉的歌,一會獨唱,一會合唱。

  一曲“讓我們盪起雙漿——”把我帶到了昔日北陵湖畔那曖曖的春光里,我彷彿回到了我們當年蕩舟打水仗的場景中,似有點點浪花撲面而來,那時的我,曾經為了不能和心儀的男生同船而傷感,曾經為了不能追上那艘船而使勁的拍船幫,拍腫了手。好想再去輕拂那岸邊的楊柳,好懷念那縷涼爽的風。

  伴隨着小陽和小然的“紅太陽照邊彊,青山綠水披霞光”的歌聲,楓葉和小茹翩翩起舞,沒有經過排練,(她們今天也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她們的舞姿幾乎是一模一樣,是那般和韻,是如此的和諧,那優美的舞姿把我帶到了那個全民皆舞的年代。想起了當年和小然及夥伴們一起共舞的風采,那時的我們,也曾紅極一時,也曾在各種舞台上展示過青春的颯爽英姿。不知還有沒有人曾記否?我有些恍忽迷離了,眼前這倆位真的已經年過半百了嗎?可是在她們的臉上,分明漾溢着少女般的純真笑靨。雖然,歲月奪走了她們窈窕的體形,蒼老了她們的容顏,可是,透過她們那依舊清澈純凈的雙眸,我看到的是倆個嫵媚的嬌娃。我陶醉在她們營造出來的青春飛揚、無拘無束的快樂氛圍里。

  唱過歌后,小然請我們去高德酒店用餐,在餐桌上,大家都聊得很開心,在大家的一至要求下,小陽給盛京一景打電話請她過來,可惜的是她有事來不了,這是這次聚會的唯一的遺憾。

  用過餐后,小陽熱情的請我和小茹上了她的車,送我們回家。小茹下車后,我和小陽聊起了起來。在她的訴說中,我得知,命運對她實在是太不公平了,老天曾多麼殘酷的折磨過這個嬌弱的小妹妹。氣質典雅,才藝雙全的她,為何要承受那樣大的磨難?她的聲音很平靜,沒有一絲的憂怨,沒有一點點的不平,記得在用餐時她曾說過,經過下放到農村那段時間的艱苦磨鍊,現在遇到什麼都覺得不算什麼,都能抗過去。那時我曾感覺到她的堅強,也很佩服這個比我小很多的小妹妹。可是坐在她的車裡,聽過她的講訴后,我對她豎然起敬。她並沒有講一句大道理,可是她那平和的聲音,淡定的笑容,卻向我展示了一種用堅強珍視生命的高貴。在職場上,見過許多叱吒風雲的女強人,也聽過她們講訴她們的經歷,她們的磨難,可是很奇怪,很少被打動過。可是今天,我被小陽那陽光的笑語,歡快的歌聲,淡定自若的神態打動了。說實話,最近一段時間一直很不開心,為單位那些勾心鬥角而煩,為家裡那些瑣事而煩,我對生活除了抱怨,還是抱怨,怨老天,怨命運,怨領導,怨夫君,怨孩子。看着穩穩的開着車,輕輕訴說的小陽,我被感動了,小陽說她很高興姐姐們喜歡聽她的歌,很感謝姐姐們對她的讚賞,她今天真的很開心很快樂。快樂是會傳染的,小陽及這一群博友開心的笑容感染了我,我真的不該再抱怨什麼了,老天對我並不薄,可以稱之為厚愛了。

  謝謝你們,快樂的使者,讓我度過了開心快樂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天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