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不可告人的另一面

我的不可告人的另一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不可告人的另一面 標籤:我的中國夢

  這年頭靠販賣個人隱私出名的大有人在,我卻沒有這種企圖。我之所以把自己帶有隱私性質的另一面告訴你,是我這人實在、把你當成了知心朋友。

  我的另一面是哪兒?在背面。也許你會對我的回答啞然失笑,會禁不住嘲笑我:美女前有豐乳後有肥臀,你一個大老爺們兒有啥好看的?就憑你前邊大腹便便,後面大屁股一個?

  看官莫急,容我慢慢道來。

  我要告訴你的是我穿開襠褲的事兒。你先別笑,我說的不是我小時侯,小孩兒穿開襠褲那是天經地義,人人難以免俗。我說的是成年,確切地說是我到城市生活后穿開襠褲的事情。新鮮吧?你聽着。

  第一次是公元1993年的第一場大雪。經過朋友幫忙,我妻子的工作調動終於有了眉目,就要告別四處漂泊了五年的單身生活,能不興奮嗎?辦手續時,騎自行車一出單位的門,躲汽車時猛一剎閘,始料不及的我連人帶車摔倒在雪窩裡,好在有大雪托着,人和車都沒事,我臭罵了一句遠去的汽車,忙向市教委騎去。一切順利,辦完手續我一轉身,聽見人事科的人撲哧笑了,我感到莫名其妙,不知自己哪裡惹人如此開懷。晚上睡覺時才看見自己的褲襠開了個大口子,肯定是騎自行車摔的,要不是冬天毛褲厚實,差點兒春光外泄,怪不得教委人事科的同志笑呢。

  第二次在2000年3月。月初,我幫一位朋友搬家時扛東西下蹲時一用力褲襠就開了一個口子。這個我清楚,幫完忙回家就換了一條褲子,並給妻子交代了一句,她答應洗靜晒乾后縫補褲子。3月10日,我參加的黨校學習班在大禮堂舉行開班儀式。這是大事,一向對穿戴不太在意的我這次很重視,決定乾乾淨淨體體面面參加。可那天起床晚了一點,就隨手從衣櫃拿出一條褲子穿上慌慌張張走了。到會場時後面全坐滿了人,只好和一同事穿過後面眾人坐在了前排。中間內急,欲上廁所,還沒站起,就發覺自己的內褲通過外褲中間的口子豁然袒露在眼前。肯定是妻子在洗好晒乾后忘記縫補就疊好放入了衣櫃。這次可丟大人了,豁豁閃閃的大口子鑽個人頭都沒問題,又是大庭廣眾之下招搖而過,不定讓多少人大飽眼福了呢。我那個急呀,強忍着小腹腫脹的折磨,直到人都走了,我才雙腿併攏慢慢蹭了出去。回家我對妻子說這回我可風光了,妻子不解地問:是不是你在大會上發言下邊都鼓掌。我說比這個更厲害,又指着褲襠的大口子自嘲:都是它惹的禍。

  第三次是在2006年6月5日。這天我一個同事的父親火化,一大早就和眾人前去幫忙。十點多回辦公室,剛坐下就發現褲襠開了一個口子,雖然面積不太大,可位置惹眼。這條褲子我穿了五六天,不知是哪天開的,在殯儀館那麼嚴肅的場合,我走來走去,說不定讓多少人把笑憋在心裡,萬一有人憋不住笑出來,擾亂了莊重氣氛,那我罪過就大了。

  褲子開襠並非我故意而為,惹人笑話也在所難免。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沒人當面給我指出來呢?是沒看見?〈但願如此〉還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理?抑或是窺陰癖在作祟?或者兼而有之。其實人人都有不可告人的“另一面”,而且這“另一面”最容易被忽視和自己難以察覺,如果你不經常反省和糾正,那到時泄露的就不僅僅是“春光”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不可告人的另一面
網友評論
我的不可告人的另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