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最美的是鄉音

最美的是鄉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最美的是鄉音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與董建華年齡相仿的同事都喊他“老董”。董書記長相清瘦和藹,給人清爽親和之感。作為黨辦的一名工作人員,平時與董書記經常有一些工作上的接觸,其中有一件小事,對我觸動很大。

  前幾日,董書記在為承辦的紀檢監察工作推進會忙碌着,由於與會代表要去參觀長島西海岸吹填工程項目,該項目由老董所在單位負責實施。董書記負責為項目部製作宣傳展板,大大小小一共要做10塊,時間很緊。

  經過與文化製作公司的溝通,展板終於做好了。當製作公司把展板樣稿發給我以後,董書記在我辦公室的電腦前仔仔細細地查看着展板是否存在問題。當董書記看到施工示意圖與文字部分都有問題時,他立馬撥通了長島項目負責人的電話。董書記的眼睛不是很好,平時開會簽到都得帶上眼鏡,他在看這些展板時,同樣掏出了自己的那副老花鏡,並一個字一個字地讀給對方聽,他們就這樣隔着遙遠的空間工作着,董書記的普通話不標準,他在讀每一個字的時候,我感覺都是那麼地吃力,但是他仍然是一絲不苟地做着校對。事情終於搞定,他又露出了他那招牌式的笑容。

  看着董書記那認真校對的場景,我突然感覺自己的工作很神聖。只要你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再繁瑣、再枯燥的工作都能化作最美的旋律。

  董書記那看似“蹩腳”的普通話,卻像是一首撩人心弦的歌曲,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腦海里,在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這首歌曲能夠帶給我無限的能量!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是鄉音
網友評論
最美的是鄉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