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吾日三省吾身

吾日三省吾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吾日三省吾身

  人活就是一口炁,這口炁來之不易啊。人的身體就是一個氣球似的的容器,身體炁化后,身體內充盈的就是一口真炁。吐納之間感受的是與自然虛空的融合,虛其心,實其腹。身體是空的,又是實在的。

  吾日三省吾身,“三”不是說僅僅是三次,而是“多”的意思,每天每個人都應該回到身體內來關照一下自己,看看自己的內在是否都清新一體。

  人的身體是空的,身體開通后,身體就是透明體,由於每天都要和各種人與物打交道,難免進來信息,任何留存的東西,都會影響身心的健康,所以要及時的清掃,也就常保開心自在。

  任何外求的快樂都是短暫的,真正的自由幸福,是源於對自己的認識和把握。人修身,身體達標后,身體就是一個陰陽平衡體,哪裡還需要外在的刺激來滿足感官的需要哪,那都是多餘的。

  人在天地之間,中正仁和,才是人的基本素質。為人處世,秉持真心面對一切,也就萬物平等。

  心藏神,真心就是神,身體開通后,心神之意就能貫通上下左右,大腦的指揮便暢通無阻。隨時保持清醒的頭腦,隨時清理外在的負累,才能讓自己內心的青春常保。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吾日三省吾身
網友評論
吾日三省吾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