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查三問三思三省心得體會

三查三問三思三省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查三問三思三省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查三問三思三省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和對照科學發展觀,我發現儘管自己已從事多年的教學,但仍有許多地方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和人才培養的需要。為此,我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查找了自己工作以來在政治思想、組織紀律、工作方法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此進行認真剖析,找准原因,明確今後的整改方向,以便更好地開展工作。

  一、自身存在的問題:

  1、政治思想意識不夠強。沒有培養自己從政治的角度來觀察、分析問題,認識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看本質,對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平時雖然也學習過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及鄧小平理論,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視,只從字面上理解毛澤東思想,沒有意識其思想的精髓,更沒有掌握鄧小平同志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

  2、業務知識鑽研不夠。雖然感到有潛在的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自信心,刻苦鑽研、鍥而不捨的學習精神和態度。沒有深刻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工作效率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創新嘗試不夠,害怕失敗。

  3、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時間久了,總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徑,最好不要花費太多的精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對問題不作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有時還會把工作作為負擔,卻沒有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動力。

  4、不能摒棄原有的定勢思維,因循守舊、畏首畏尾、患得患失,缺乏大膽創新精神。

  二、今後努力的方向

  1、進一步加強政治思想觀念,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清職責,立足本職,老老實實、本本分分開展工作,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思想意識。

  2、加強自我改造,提高綜合素質。加強業務學習,增強做好工作的本領。務實基礎,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使自己更全面地發展。

  3、剖析自己,虛心接受,更快進步。嚴於剖析自己,需要一些勇氣和信心,但它是對自己高度負責的一種表現,剖析自己的過程是正確認識自己、深刻認識問題的過程,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具體行動,也是對自己的實際考驗。不能就滯留於現狀,我要做到真正剖析自己,要為自己定好位。

  4、努力培育科學思維,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着力克服因循守舊、畏首畏尾、患得患失的思想觀念和心理,形成創新思維、開放思維。培養具有創新精神的新一代。

  總之,通過這次開展的自查活動,我認清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明確了整改方向,今後我要嚴格要求自己,向優秀教師學習,以此促進自己的專業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三查三問三思三省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查三問三思三省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