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半世流離

半世流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悄悄地流逝,似水如霧,也把許多深刻的東西漸漸帶遠,把濃的沖淡,給清晰的披上一層濃霧。恍然如夢,若不記憶的殘繭,也抽不出這半絲半縷,織不出這半身的迷紗。

  驀然回首間,看見的不是人面桃花,而是漫天的飄零,一地的粉紅,還有隨水流去的一段香韻。而不管哪種色彩,都是他們用這一生的美麗祭奠了這無悔的季節。青春也亦是這樣,誰沒將最美、最華麗的色彩揮灑在這片春泥之中,誰沒將芬芳肆掠地焚燒在柳絲煙雨中,可往往在最後也隕落成了塵土,魂散成了柳絮。而記憶里還是那初露芬芳的顏色,沾滿雨露的枝葉,依然在那樣的季節里。多年之後,是否還會記着那個站在湖邊沉浸在春風裡的倩影?

  看慣了星月變幻,一輪新月便將人帶進希望之中,讓人沉浸在無限美好之中,而漸虧的滿月又將人送進失落之中。月之陰晴圓缺,本是外物,可寄予了太多期盼,便讓自己的情緒也隨之起伏。

  有些事,說不清,道不明,唯有自己在漫漫的歲月里靜靜品嘗這些味道;有些話,聽也罷,訴也罷,只有自己在日漸平淡的時日里慢慢前行這前世未走的路徑。

  終究要洗盡鉛華,才會學着平靜看待這個紛繁的塵世,用心安靜地感知着世情冷暖。習慣默默地穿梭在這芸芸眾生之中,走在泥濘的鄉間小道上,呼吸着那滿是自然的氣息,踏在大理石階上,去感覺時代的變遷,偶爾駐步,佇立在橋頭垂首水中孤影,靠着窗邊聆聽雨滴落入心底的聲音。或許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行走了好久,才會突然發現相隨多年的還是自己的影子。在這半世流離中,當心弦被一些簡單的、平淡的事情觸動時,我們才會細數歲月里的皺痕,放下那些虛無的東西,去尋找生命里那點本真。

  漫步走在這未知但有盡頭路上,在人生旅途中留下些許或深或淺的印記,讓筆尖輕跳着僅輕描這一段屬於自己的繁華。

您正在瀏覽: 半世流離
網友評論
半世流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