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老爸的微博

老爸的微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的飛機出奇的平穩,沒有丁點的搖擺就像是泊在空中似的。機艙內的閱讀燈一個接着一個的在熄滅,乘客們漸漸地開始步入了夢中的旅行,除了時起彼伏的鼾聲以外艙內已經沒有任何其他雜音了。一下班連家都顧不上回就直奔機場的我,此時怎麼也睡不着。昨晚接到了媽媽的一個電話,說是老爸最近身體不太好,如果你抽得出時間的話,最好回來一次。一種不祥的預兆在我心裡翻滾,此時我多麼想聽見飛機的轟鳴聲,越響越好!此時我多麼想感受到飛機的顛簸,越激烈越好!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證明飛機在以最快的速度飛往上海。

  前排突然傳來娃的哭聲,也許是孩子的爺爺趕緊把他抱起,一邊哄着一邊起身,來回走在過道中。芝加哥與上海的時差有13小時,現在應該是上海的正午,是孩子一天中最活躍的時間,難怪怎麼哄也不管用,在老人懷裡的他越來越清醒,圓溜溜的兩個小眼睛雪亮雪亮,走過我身邊時還伸出肉鼓鼓的小手拉我的頭髮。“天黑了,狼出來了,我的寶貝要睡覺了”爺爺一邊走着一邊這樣的哄着,“狼在哪裡呀?”孩子東張西望地問爺爺。爺孫兩的一問一答雖然音量很低,卻清晰可辨。

  眼前這位爺爺的臉在我的視線中漸漸地模糊了起來,被帶着一副金絲邊眼鏡,兩鬢已露出白髮的一張熟悉的臉龐而取代,那就是我的爸爸。

  媽媽說,她生下我后就患上了妊娠肝炎,嬰兒時期我的“起居”等更多的事由我爸爸承擔。媽媽還告訴我,在我二個月的時候由於她的疏忽差點送了我的小命。一天爸爸下班回家,媽媽得意地說道,今天我很乖,沒有鬧過。爸爸來到我的小床邊,想幫我看看是否尿濕了,在檢查的時候發現我的小腳都變成紫色了。二話沒說,抱着我就沖向醫院。到了醫院,醫生一看,趕緊把我往熱水丁上一放,對着爸爸就指責開了“你當爸爸的怎麼能這樣不負責任啊?你看被凍成這個樣子了,再晚來幾個小時的話,這條小命就沒有了。”不一會我“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醫生說,沒事了回去吧!真是媽媽生了我,爸爸救了我。自從發生了這一件事情以後,爸爸就更不放心讓媽媽照看我了。從吃奶開始,到我離開家去美國留學為此,我所有的事都是由爸爸打理,大大咧咧的媽媽只會在一邊看着、嚷着、笑着,而從不動手。

  爸爸退休以後,開始學習寫作了。他說他有太多的經歷,不把它寫出來簡直就是資源的浪費。原本準備今年春節回家時幫他買一台配置更好的電腦,想到這裡,我全身瑟瑟發抖。

  機艙內爺孫兩的對話還在繼續着,爺爺的耐心讓我吃驚。突然我想起了,上周爸爸問過我是否關注過他最近的微博。

  我從包里拿出了筆記本電腦,進入到了“澳壹8”的微博。一篇新的文章跳入眼窩:

  窗外是一片的銀色。天白、地白、樹也被染成了一片白色。站在室內的陽台上俯視着窗外,心想昨晚一定又是場大雪。回到書桌前繼續讀着《美麗的人生》一書,另一隻手機械地搖着身旁的搖籃,搖籃里睡着我小孫子。“咯噔”一聲,小傢伙的雙腿有力一蹬,襁褓又再次地被捅“穿”了,老人說這是在長個頭。一頭烏黑的頭髮下是一張圓圓的臉蛋,在兩頰紅暈的點綴下猶如一個洋娃娃。噘着小嘴,緊緊地握着兩隻小手,酷似兩個精白的小饅頭。我輕輕地將他小手扒開,誰知小手握得更緊,像是手掌里有啥寶貝怕被我搶走似的。我笑了,情不自禁地俯下身親了他一下,一股奶香撲面而來。太陽在不知不覺中像舞台上的一束燈光聚焦般地曬向了我倆,我享受着和小孫子沐浴在同一片陽光。

  結婚已經四年了,我和妻子玩遍了美國,還去過日本、英國、墨西哥,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充贏我倆的精神生活,壓根兒就沒有問津過父母的精神生活,總以為他們不缺錢,就是幸福着。

  我終於憋不住的大哭了起來。

  “怎麼啦,老公?”妻子推搡着我,“又在做啥夢了吧?”從夢中醒來的我,起身打開床前燈,對着老婆說:“我們應該要孩子了!”

您正在瀏覽: 老爸的微博
網友評論
老爸的微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