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華秋實

春華秋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攜一縷春風,采一片春光,把春天的花冠,戴在田野的秀髮上。撒一串笑聲,踏一徑輕露,把春天的寓言,寫在田野的衣襟上,讓春天的故事,永遠在我們心底流淌。

  是誰在那連成一片的藍色上,畫了一條直線?藍色便成了兩半,一半是天,一半是海。從此,小鳥和船便友好地分開了。船在海里行駛,鳥在高空飛旋。這時,飄來一朵彩雲,扇動着理想的翅膀,哦!那不是一塊橡皮嗎?正在來回的擦拭着。

  人生的過程是一輩子運用智慧和心血,時間和耐力答題的過程。人生的試題有填空,選擇,問答,辨析思考題……窮盡終生精力去答,在人生的盡頭,得留下什麼呢?是圓滿的句號,還是沒有結束的省略號?是警人深思的驚嘆號,還是疑惑不解的問號?

  歷史會公正無私為你作一結論,要想答得完整和得到圓滿的句號,只有艱辛和執着——因為它們才會給你這些!

您正在瀏覽: 春華秋實
網友評論
春華秋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