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公寓綜合宿舍

公寓綜合宿舍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公寓綜合宿舍,這個名字聽起來有點奇異的感覺。在思想中流露着很多玄妙之處,連着血脈心心相通,沉重的壓力由心到身。可怕的是,不知怎樣逃避,仰面飄來的並不是花香,而是混雜的笑聲。每當星光燦爛,夜色明媚之時,在高樓大夏裡面還住着很多學者,綜合的面孔帶着磁場的微笑,同常人一樣日出起,日落睡。鈴鐘響起,人們的腳步緊張地移動,步伐比往常快得多了,趕着奔赴課堂。

  公寓離學校有一段比較運的距離,在學校的外面,估計也有五六百米遠吧!無論上學,放學都要跑一段路程才能到達目的地,地理環境還算好,路途中都有樹陰盛涼,熱呼呼的天氣最讓人難受的了!來來回回也花了不少的時間,增取到的是在上課之前回到教室,奇怪,我境然沒有遲到過,在記憶中,一次也沒有。辛苦之中獲得的是滿足,磨練,經驗里充滿了艱苦的歲月。疲憊的身體本能反應就是想找一張床躺下,睡它過五六小時,舒服舒服。一張木板床就能給我帶來充足的睡眠,硬實、涼快、躺下后全身骨骼,血液流暢,達到舒根活骼的效果。擁有這樣的地方,當然是公寓裡面的宿舍了。我們的宿舍是綜合型,來自不同專業,不同地區城市的同學住在一起,還真有種來自五湖四海彙集在一起的感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年輕火花散播着華麗的光彩,點燃了熾熱的心,融化成一種愛的種子,慢慢發芽成長。宿舍門打開了,同學們一一地從學校放學回來,白色燈光照在每個人身上,更顯得白上加白,就像進入一個白雪世界,刺眼的白,黑色眼珠,黃色皮膚,肥的,瘦的,高的,矮的,都集合在一間宿舍,我們生活在一起,多姿多彩,無比的快樂!

  “有緣千里有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相識也是緣份,看你如何對待。每日面對面也不覺厭煩的朋友,那才叫知心朋友,而知心的人也會互朴保持距離。人的本性誰也不能十會十美地推則出來,千山易改,本性難移,更何況我們都生活過不同的環境,經歷過不同的考驗,失去過不同的親人。這一切都互不得出對等。性格本來就是經過一個比較長的時間形成的一種行為習慣,生存方式等。我們宿舍里住着都是些年輕有為,青春帥氣的人,各不相同的特色是最讓我學習的地方,善良,傲慢,小氣,爽快,平靜,穩重,幼稚,懶惰。這些都非常有成見,有特色,風味十足,讓人昏迷沉浸。語氣帶着一絲絲家鄉話,發音的準確也能使人耳目一新,傾訴間忘記願來的我。注意都放在他的話語之間,用盡所能,希望能聽得出半句清楚詞語。嘻戲中找到共同點,將進一步辯論下去,最終語言中打得你死我活,一旁保持沉默的我,舌頭也開始發抖,加入混戰之中,打作一團。輕輕鬆鬆的幾言就舌戰平靜下來。聲音的特色讓人沉醉,沙啞的聲線往往伴着磁性,有磁性的男性是多麼的吸引人。歌聲飄於空氣中,讓這世間多增多了一個美夢,傳頌着新的希望。目標好像不遠了,努力的花朵會變得更鮮艷。公寓里的宿舍,神秘而又光彩,因為裡面有祖國的未來,棟樑之柱頂天立地,無所喂懼!

  打打鬧鬧就兩年了,我們曾因一次辯論找不到共點而爭到反面,曾因熱水問題而鬧得翻天,曾共度過飯桌上的歡聲笑語,更值得懷念的就是我們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團結一至。矛盾分爭從此不會再發生在我們身上,男兒熱血將盈聚成槳,流向旺洋大海。筆跡中將永遠記那間宿舍的光輝歲月,汗水、淚水,都化作晶盈的珍珠,放出萬紫千紅!

您正在瀏覽: 公寓綜合宿舍
網友評論
公寓綜合宿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