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平視——攝影有感

平視——攝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通過攝影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拍攝位置不同,最後成像效果不同。我們要想得到真實的成像,就必須從正面端正地平視她,這樣才能拍出真實的東西。其餘在任何的位置,都不能拍到真實的照片。從下往上拍,拍到的物體的高大宏偉,下面龐大,上面變小而渺茫;從上往下拍,拍到的物體壓抑變形,它的上部與下部緊緊相依,整體顯得微足不道。左右側視而拍,不是左大右小,就是左部遮着右,或右遮着左,不能拍出真面目,顏色也會因角度變化而變得深淺不一。所以,我們只有:站穩腳跟,端正視線,讓鏡頭對準正前方,調好焦距,按下快門,這時拍出的照片才能與眼睛看到的是一模一樣,紅的還是紅的,綠的還是綠的,長的還是長的,方的還是方的,圓的同樣還是圓的。希望的與得到的沒有多大區別,這就是平視的結果,平視不帶來視角的變化,沒有色彩的變異,完全沒有對事物的美化和歪曲,是公正的和客觀的。

  仰視,過份誇大對象,過份小看自我。現實中,我們比着別人,或許很普通很微小,但我們不能總在仰視中對待周圍一切,不然,我們會看不到自己的存在,會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對事會唯唯諾諾,對人會搖尾乞憐,成為哈巴狗......

  俯視,過於高估自己,而小看別人。現實中,會處於居高臨下,目空一切,凡事不屑一顧,隨心所欲地評判別人,高傲自大,脫離現實,到最後被世人唾棄........

  平視是正確認識世界的手段。人與人之間需要平視,人們看事物需要平視,平視是社會的需要,是你我的需要。無論你在多少方面是多麼偉大,但也還是會有渺小部分的,無論你有多麼渺小,也還是會有偉大之處的,因為偉大產生於平凡。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變化發展和相互轉化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我們只有平視自我,才會不亢不卑,保持平衡心態,各就各位,在平凡且不同的崗位上,做些有益社會和諧美好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平視——攝影有感
網友評論
平視——攝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