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櫻桃的自述

櫻桃的自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櫻桃的自述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粉珍珠姐姐---櫻桃。告訴你們,其實我還叫含桃、鶯桃、瑪瑙等。我的媽媽---櫻桃樹,可長到8米。我則是全身上下沒有不被經衣裳包裹得嚴嚴實實的。

  我的果實可以作為水果讓人們食用,色澤鮮艷、晶瑩美麗、黃如凝脂,營養特別豐富,我的果實富含有: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我的主要產地是山東煙台。

  俗話說,櫻桃好吃樹難栽。所以,我的身上都是寶,下面我就來說一下吧!

  我的果肉可以補中益氣、祛風勝濕、對治療腎、腰腿疼痛等有較好的功效;我的核具有發汗、透疹、解毒的作用;而我媽媽的葉則有殺蟲解毒的功能,可以治療蛇蟲咬傷、陰道滴蟲等病症;另外,可能許多人都想不到,我的含鐵量居水果之首,比蘋果和梨高20到30倍,我裡面的維生素A含量比蘋果高4至5倍。在《名醫別錄》這本書中還記載:“吃櫻桃,令人好顏色,美志。”可見,我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到了五一前後,櫻桃樹上結滿了我的朋友們。我們的顏色開始是青的,漸漸變成了淡紅、大紅色,就像一張張小紅臉,嫩嫩的,一碰就破,非常惹人喜愛。而且吃起來甜中帶酸,可好吃了。

  在一棵棵櫻桃樹上,稀疏的葉子遮擋着一個個脹鼓鼓、圓溜溜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從遠處看,真像一顆顆又大又圓的金色珍珠。

  看,我的作用有很多吧!這就是我,能給人們帶來好處的我。---櫻桃。

您正在瀏覽: 櫻桃的自述
網友評論
櫻桃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