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電影《荒野獵人》有感

看電影《荒野獵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 我對生命的信仰

  ——看電影《荒野獵人》有感

  葉子

  周五的晚上,因為老公出差,我獨自去看了今年的奧斯卡大熱《荒野獵人》。之前,聽說該片場面血腥,於是,當我走進影院時,心中帶着一絲忐忑。

  影片《荒野獵人》根據邁克爾·彭克同名長篇小說改編,故事講述了19世紀一名皮草獵人被熊所傷並被其他獵人搶走財物拋棄荒野,歷經艱辛奇迹生還后開始復仇的故事。影片用非常美妙的鏡頭語言,向我們描繪了一幅嚴酷、壯美又絢麗的北美風光。密西西比河的浩蕩,落基山脈的冷峻……在漫天風雪的映襯下,竟如史詩般的蕩氣迴腸。其中,人與自然之間渺小與蒼茫、博大的對比,更是強烈地衝擊着我們的視覺與心靈,叫人嘆為觀止。

  從內涵上講,《荒野獵人》不止是荒野雪原版小李子的奇幻漂流,不止是基督山伯爵式的快意恩仇,不止是"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的荒野傳奇,不止是萊昂納多所飾演的"休·格拉斯"與湯姆·哈迪所飾演的"約翰·菲茲傑拉德"的生死對決,其實,影片想要表達的意蘊很深,其中有宗教信仰、種族矛盾、人與自然的和諧、以及人性的善惡等等,令你看完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從故事衝突上看,毛皮獵人和印第安人的衝突,印第安人不同部落之間的衝突、法國軍人和印第安人的衝突——完全就是19世紀美國西部的寫照,它把當時的社會問題表露無遺。不同種族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這是衝突的根源之一,但最大衝突的根源是人性的善惡。它竭力告訴人們,文明與否不是由膚色決定的,是由人本性的醜惡而決定的。

  極度的血腥、嚴寒的荒原、切膚的傷痛,都遠不及人性慾望帶來的相互殺戮殘忍。但男主人公在九死一生的窮途末路中,卻總有希望的光亮,生命的星火……可能,對生命的強烈信仰,才是電影的主題吧。從始至終,導演岡薩雷斯利用高超的藝術技巧,在不斷重複的"搏鬥與復活"畫面中,表達着對生的信仰與對生命的敬畏。

  只要一息尚存,就要堅持活下去——這是貫穿影片《荒野獵人》的一句台詞,生存下去,為活着而戰鬥,一切艱難都可以容忍。丁玲也說過,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誠如她所言,為了求生,奄奄一息的格拉斯,在經歷被同伴背叛活埋、痛失愛子后,淌過凜冽的冰河,斗過兇猛的大灰熊,吃過血腥的野牛肝,為了取暖,甚至裸體睡在死馬肚子里……面對種種荒野生存的凄慘遭遇,格拉斯一直堅定着生的信仰,這份生存的動力,讓他不畏難,不退縮,不放棄,最終,死而復生,完成自我救贖。

  羅曼·羅蘭說,居於一切力量之首的,成為所有一切的源泉的是信仰。而要生活下去就必須有信仰。是呵,信仰是人生的動力,它可以創造奇迹。我想,格拉斯之所以能絕處逢生完成鳳凰涅,都來自信仰的力量。

  毋庸置疑,《荒野獵人》,是一部堪稱經典的影片,而萊昂納多也因其在片中出色的演技,脫俗的造型,在陪跑二十二年,第五次衝擊奧斯卡影帝桂冠后如願以償。可見,戲里戲外,我們都從中尋找到了人性之中的正能量,那就是一份堅韌不拔,永不言敗的生命信仰。

  散場的時候,我想,獨自觀看《荒野獵人》應該算是我人生的一次歷險。因為對貓狗都害怕的我來說,影片實在太血腥、恐怖了,特別是小李子與熊肉搏的那場戲,真是讓人驚心動魄。但意外的是,在156分鐘的殘酷、野蠻、驚險的場景里,我竟然沒有感覺到畏懼,是不是小李子那種對信仰的執着,對生命的堅韌,一直在激勵我呢?

  的確,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人對生命的信仰!

您正在瀏覽: 看電影《荒野獵人》有感
網友評論
看電影《荒野獵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