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思念,徜徨在香山的十月

思念,徜徨在香山的十月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徜徨在香山的十月 標籤:十月圍城

  包裹在十月搖曳的楓葉,哪裡也感覺不到夢幻的碧綠,站在標識的導圖前,感覺不到美輪美奐。面前的山頂被淡淡的薄霧,輕輕掩藏,從石階緩緩流淌出的音符,驚嚇了樹枝上的露珠。耳緣、手心、腳背感覺到絲絲涼意。望不盡層林盡染的山巒,彷彿掛滿了苦日尋找的紅豆,從此,思念,徜徨在香山的十月。

  逃脫不了喧囂的城堡,躲到沒有人煙的海灘。在沒有楓葉的季節,習慣了靜靜地漫步在湖畔;在沒有楓葉的季節,習慣了對月低吟;在沒有楓葉的季節,窗前砰出的多是思念的情素;在沒有楓葉的季節,知道有人在雲的另一端同樣徜徨!

  在沒有楓葉的海灘、在沒有楓葉的山崗,很想恬淡地坐下來,梳理心中柳絮般的愁暢,很想有一天,在楓葉遙曳的十月,在那沒有風霜染過的山頂,藉著不願歸山的斜陽,撕扯那永不陌生的身影。

  如果說愛可以停留在楓葉搖曳的季節,那麼思念就可以隨風飛揚在天涯。感覺月光將身影拉長的時刻,知道今夜留不住夢的天使?當窗前的落葉飄飄洒洒,樹梢掛滿了細細晶瑩的晨露,那一刻,滿眼都是遙曳的楓葉,還有重複着的凄美,直到星光漸稀,直到思維一片空白。

  每當滿眼楓葉搖曳時,一直想躲進藍藍的海,躲進青青的山,躲進被豐收與金黃鋪就的田野,想着楓葉搖曳的十月,在那楓葉鋪滿的石階,牽手的剎那,喜悅,眩暈與楓葉一同搖曳,所有的夢幻在遙曳的楓葉中徘徊,在憂傷的十月流瀉,在沒有楓葉伴舞的音符中嘶啞。

  沉醉在楓葉搖曳的十月,沉醉在人頭潺動的石階,沉醉在淚眼望盡的鏡湖,這怎麼能叫人不遐想,怎麼能遺忘定格在憂傷的影像,於是,因楓葉的輕柔而毅志堅定.因楓葉的飄逸而業精於磬,因楓葉的演繹而碩果累累。

  望着窗外,還不是楓葉遙曳的季節,心細細碎碎地,在鳥兒的嘰嘰喳喳中迷失了。滿樹的繁花,在一夜間悄然地,散落在鋪滿楓葉的路面,花瓣無助地依倚在楓葉之中,無論如何也不能低頭將它們拾起,分不清哪是落花,哪是楓葉,拾起的是夢裡飄飛的孤魂,包裸着一段斑斕的夢。只想問,曾被月光划傷的頭額是否被遙曳的楓葉撫平。

  世上沒有語言能夠表白,在楓葉遙曳的季節,蒼白的如同飄浮在天際無雨的雲。那遠山,享受月光的撫摸,漸漸地走向鳥語的清晨,天邊找不到遊盪的痕迹,轉眼消失在金色的田野,喜悅的鳥兒掩映在一片金色中,心底,回蕩着一個呼喚,纏綿的思緒不只是粉色的回憶,恰似十月搖曳的楓葉,而我卻正緩緩擁向西下的斜輝

  從此不再去香山,放飛的思緒可以暢遊世界,而對楓葉的思念可以掩蓋一座城堡。遊離在音符的天堂,一遍又一遍地告誡自己,為何總要思念那無法重拾的落花,為什麼總要衝泡那漸漸淡雅的陳茶。收藏起洗不掉的茶痕,遠離命運的荒野,栽種歸屬自己的一片的綠蔭,等待楓葉搖曳的時候,沐浴在晨曦裊裊的晨霧中,讓思念無情地把思念捆縛到楓樹下,不要讓瘦弱的野馬,馱上在沙漠遊盪的孤魂,去尋找屬於楓葉歸根的那片綠洲。

您正在瀏覽: 思念,徜徨在香山的十月
網友評論
思念,徜徨在香山的十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