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打工的辛酸

打工的辛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對於一個低學歷的打工者的來說,只能從事一些體力工作,在工廠里當普工等雜七雜八的工作。好的工作、腦力工作等那些工作,是要碰到貴人才可以,否則永遠是被學歷、經驗這一關卡死,讓你門都進不去。工廠的生活是枯躁的生活,一天十一個小時工作時間,加上一天洗刷、上下班走路的時間和午休時間,一天將近在十四個小時耗費在這工廠里。而且普工的工作是單一,一天到晚重複相同的工作,日日月月年年相似。稍微有點野心的青年,是不甘心這樣平淡的工作,可又能怎麼的,現實永遠是殘酷的,讓人不得不低頭。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很容易帶來精神困境,由於對未來的模糊性,工作缺少的激情,工作時刻不穩定,時時都有可能被開除,忍受着巨大的精神煎熬工作。

  社會虛情假義泛濫,讓人時時都要保護好自己,怕一不小心被人傷得遍體鱗傷。在這個時代里,特別是情感,想尋找一個真正可以依靠的港灣是不容易。在人擠人的都市裡,遠離家人,有時在一個都市裡,會沒有一個朋友,這時才真正發現自己是孤獨的,不知自己到底要怎麼發展。年齡的增大的,家裡時時追着結婚,這給精神上帶來更大的壓力。這個時代打工者,只能用抑鬱的打工者來形容,壓抑着對這社會的不滿,對未來的模糊性。

  打工二字是辛酸的,刷卡機成為一個人是否上班的唯一憑證,也成為算工資的依據。打工者在工廠里永遠是被人遺忘,在廠里,只能按規定規距行事,否則被保安抓到的,那隻能受罰的命的。在那微薄的薪水又要少的一張紅紅的。

  打工二字實在太辛酸,同時也要忍受着城市帶來的歧視,走在大馬路,隨時都有巡羅隊員查找暫住證,如果被查到沒有,那又要罰款。一群弱小的打工者只能默默忍受着各種辛酸,生活還是要繼續。

  農騰培

您正在瀏覽: 打工的辛酸
網友評論
打工的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