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梅花開時我在香處

梅花開時我在香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梅花開時我在香處 標籤:梅花魂

  梅花開了,也預示着這一年接近了尾聲。梅花仍舊繁茂地壓在枝頭,氣溫卻是比去年的驟降很多度。那天我在外面出差時,市區居然下了薄薄的小雪,這在南方的確不多見。

  穿得越來越溫暖了,因為身體的逐漸脆弱,每天在辦公室里縮手烤火,也驅不走濃濃的寒意。在溫暖的城市呆久了,已經忘記了寒冷的滋味。有時候,當身體縮成一團的時候,頭腦會更清醒。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生活真是過於安靜了,而且有條不紊。每天如同上好發條的指針,總是圍着那一小個圓旋轉。有過一瞬間的閃念覺得不甘,彷彿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更多的時候是學會對自己說,要感謝現在的生活,要知足現在的生活。永遠有更高的山,更美的風景,但是那些註定與你無緣。

  兒子給我買了束臘梅放在卧室,每天香氣撲鼻,讓冬天的蝸居變得亮堂清香。看着齊肩高的兒子,我覺得這就是生活的饋贈,有此便不再奢求其他。

  一年的最後一天,我選擇了和別人調換值班,為的是在別人能開心回家。最後這一天以工作狀態度過,我也覺得更有意義。雖然有人覺得辛苦,但是對於我而言,工作讓我自信,讓我快樂。

  開心工作,開心生活,讓自己的開心感染身邊的人,就像梅花綻放了自己的美麗,也留香給了別人。

您正在瀏覽: 梅花開時我在香處
網友評論
梅花開時我在香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