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冷冬、浮沉

冷冬、浮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寒冷、極度的寒冷。因外界氣溫超過了身體溫度而寒冷。

  恐懼、難以壓制的恐懼。俱怕這世界會因寒冷而終結。這世界會被寒冷佔據凍結。

  2011年的第一天落下了帷幕,夜色已經很濃了,我回想這一天的點滴。這一天我認為和平常很不一樣、至少它特殊更是一個新的開始。忙碌一年的人們將在這新年來臨與告別之際做一下總結,同時也規劃了未來的路。冬天再怎麼寒冷也不會冰冷人的思絮。

  在新的一年裡我同樣也對我未來的有所規劃、當然我肯定會為之奮鬥,眼下自己的學業將會在這一年裡有所交待,不是我沒自信而是以我的成績離大學差的遠呢。所以今年(2011)我將告別我禿廢的學業,離開那帶有親情色彩的校園。走向那所謂勾心鬥角、弱肉強食、魚龍混雜的未知社會。

  在這裡我要向我那日夜為我操勞的父母道歉,父母相信我一定會考上好的大學,他們臉上的笑魘也會在那一刻綻放。還有曾經鼓勵過我的朋友,朋友說過我可以,而我辜負了你們。還記得當初一位好友退學時對我說的話,如今想起竟是那般沉重。對不起…

  2011年已經來臨!我的年齡也隨之增長一歲,無奈之間歲月已荏苒。19歲的我看着青春的散場,卻無能為力,那張帶有青春氣息的臉頰早已斑駁在流年裡,任其流失。幼稚的氣息也早已褪去,想起過往不得不有一絲悔恨。為什麼我以前會那麼不懂事,耽誤了許多機會,也許像我所說的那樣“人如果一出生就能看到自己的前世,那他今生決不會墮落成長。無論怎樣但那已經是過往。乘下的路還需堅強的走。其實人生真的像一本在讀的書,一點點翻閱一點點品味。每一頁內容都不一樣,書中也演譯着人生,如果把書往回翻那它早已丟失先前的色彩。人生亦書、書亦人生。

  有這麼一句話、心起於境、迷於境、明於境、成就於境。迷時心隨境轉、明時境隨心轉。很有哲理的一句話,說的就是從迷忙,到改變自己成就自己的一個過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鼓起勇氣向夢想挺進。願你們插上天使的羽翼飛向夢想的彼岸。

  這個冷冬的黑夜變的非常可怕,天空被黑色熏染,儘管有音樂的鶯繞也驅除不了夜的孤單。我一個人早早的躲進了被窩,看着被世人所鑒定的美文。氤氳了眼角,看着那顆晶瑩墜落,只覺得眼前由模糊而變的清晰。然後寫下屬於自己的文字,只是為了消除寂寞而已。

  後記…

  我相信新年的氣氛不會被寒冷而變的死氣沉沉、我相信我們的夢想而不會被寒冷羈絆。

  2011我也許不快樂、但我會真誠的祝願大家新年快樂、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萬事如意,闔家歡樂。

  文、青春、_祭。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冷冬、浮沉
網友評論
冷冬、浮沉 暫無評論